不支持Flash

四国赛-梅崎司传射建功 揭幕战日本国奥2-1朝鲜国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1日18: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日17时,沈阳四国赛首战朝鲜与日本的比赛在沈阳奥体中心举行,结果日本队凭借1.67米的小个子球员8号梅崎司的一传一射在上半时就锁定胜局,朝鲜队下半时则凭借一个点球的机会扳回一球。稍后中国队将与博茨瓦纳队进行本次四国赛首轮的第二场比赛。

  韩鲜和日本国奥队都已经进入了奥运会预选赛亚洲区决赛阶段的比赛,因此两支球队对这场比赛都非常重视。开场之后双方都迅速进入状态,日本队在创造了一个前场任意球机会后,朝鲜队的攻势就完全占据了主动,其中22号安哲学在前场左侧异常活跃,右边路的队长2号车正赫也显示出了极佳的状态。

  前15分钟,朝鲜队两次从左路打开缺口并完成传中,安正赫一次禁区线上抢前点头球攻门偏出,一次后点抢后卫身前顶出反弹球被后卫挡出,这两次射门给

日本队的大门构成了很大威胁。不过,朝鲜队虽然攻势占优,日本队却利用一次角球率先破门。第22分钟,日本队中场只有1.67米的小个子球员梅崎司在禁区前突破时被朝鲜队后腰6号安正浩踢倒,日本队的任意球罚出后被朝鲜队球员破坏出底线,结果8号梅崎司罚出的角球被4号队友河本裕之垫进球门,场面处于下风的日本队意外的取得了领先。

  失球之后朝鲜队攻势更猛,但是日本队的比赛经验显然更丰富,第28分钟,日本队前场左路进攻,小个子梅崎司闪开防守球员空切到禁区,接到队友的脚后跟球命射近角将比分扩大为2-0。随后的比赛中日本队还有机会再次扩大比分,个人能力突出的中卫河本裕之接右侧的角球大力头球攻门险些得手,而朝鲜队也有机会扳回一球,第42分钟,朝鲜队前场流畅的渗透配合后将球传到日本队防线身后,但是快速插上的16号姜金革在与日本门将一对一时没能将球打进。

  下半时比赛中朝鲜队连续进行换人调整,但是过于频繁的换人反而让朝鲜队的攻势有所下降,僵持阶段一个意外的收获重新激发了朝鲜队的斗志。第71分钟,朝鲜队前场左侧开出任意球,禁区内日本队13号安田理大拉倒朝鲜队2号车正赫,来自北体大的主裁判谭海果断判罚了点球。虽然日本队的多名球员对谭海的这次判罚都表达了不满,犯规的13号安田理大更是无脸的无辜,但是谭海仍然坚决的把手指向点球点,朝鲜队在下半时替补出场的13号李泽民大力抽射左上角扳回一球,场上比分变成了1-2。扳回一球后朝鲜队的攻势更猛,一度对日本队的球门形成围攻之势,而日本队也适时的调整了两名锋线球员,北爱尔兰裔的前锋11号罗伯特-卡伦和日本本届国奥队的领袖级人物9号平山相泰双双出场。

  日本队的调整虽然缓解了场面上的被动,但是朝鲜队仍然有机会扳平比分,甚至在终场哨响前19号钟寿赫的禁区线大力射门仍然险些破门。不过,错过了这次机会后主裁判谭海没有再给朝鲜队机会,他一声长哨结束了全场比赛。

  双方出场阵容:

  

朝鲜国奥队:18-李明国;20-朴哲镇、3、李俊木、5-李光宗;2-车正赫、19-钟寿赫、6-安正浩(46分钟,13-李泽民)、16-姜金革、12-梁明一(73分钟,11-金光笠);9-朴南辉(58分钟,23-金庆日;80分钟,25-张明日)、22-安哲学(60分钟,17-崔胜万)

  日本国奥队:1-西川周作;2-柳梦吾(86分钟,19-青山隼)、4-河本裕之、3千叶和彦;13-安田理大、8-梅崎司(85分钟,6-福元洋平)、15-菅沼实、16-增田誓志、10-谷口博之(60分钟,7-上田康太);12-冈崎慎司(71分钟,11-罗伯特-卡伦)、20-森岛康仁(75分钟,9-平山相泰)

  (水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