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杜伊赛前一番深情致辞 国奥队员家长几度落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1日15:58  新民晚报

  当满腔豪情被浓浓亲情融化,铮铮男儿也不由动情落泪。昨晚,即将出战四国赛的国奥队在驻地召开了一个盛大的酒会,专程招待从各地赶来的球员家长。原本的亲友见面会,在温馨的气氛中成了一个答谢会。说不完的感谢,道不尽的祝福,都化成了一股暖流,注入每一个人的心田。

  从6月底前往南非热身开始,这批国奥球员已经接连换了三四个战场,转战大半个地球。如此高强度的比赛训练集中在一个多月的时间内,球员的辛苦和承受的压力可想而知。为了筹备这次国奥球员和亲友的见面会,领队李晓光费尽心思。因为,家长的一句话,一个动作,也许就能给球员继续往前的动力。

  因伤缺席四国赛的前队长冯潇霆来了,在南非受伤的赵铭也来了,李晓光没有忘记这些球员。面对济济一堂的球员和家长,李晓光的开场白简单而热烈,“没有你们这些家长,就没有我们这些球员,就不会有我们的国奥队,大家对球队的支持我们永记在心。”掌声响起,队员们的眼睛开始泛红,家长们的眼睛也有些湿润。

  进入宴会厅时,陈涛的母亲还有说有笑。可当话筒传到面前时,千言万语似乎一下子凝固了。这位母亲忍不住掩面而泣。之前陈涛用了“家庭”来形容这支国奥队的环境,或许就是这两个字让陈涛的母亲想到了什么,因为对于这些母亲来说,想见见自己的孩子实在太难了。而更多的家长则是不停地感谢球队,看着儿子穿上印有国旗的

球衣,父母怎会不由衷感到自豪?

  寒暄,开怀大笑,一饮而尽,酒会的气氛始终相当热烈。轮到主教练杜伊讲话,他通过翻译告诉球员家长:“如果你们看到你们的孩子瘦了,请不要怪我,如果队员们说训练很艰苦,请不要认为那是坏事;我知道家长们会心疼孩子,但等到奥运会我们拿了奖牌,你们会让他们感到骄傲。”一番深情的致辞,道出了所有人的愿望,笑容,写在每一个人的脸上。

  本报记者徐东海

  

杜伊赛前一番深情致辞国奥队员家长几度落泪
国奥队员姜晨与母亲一起出席中国国奥后援团招待酒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