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家长会”一解相思苦 国奥昨举行亲友招待酒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1日15:58  新闻午报

  集训期间与家人团聚,是中国球员多少年来可望不可及的事情,昨天,正在沈阳集训的国奥队,率先迈出了这个有非凡意义的第一步,饱受长期集训之苦的国奥队员,终于得以与朝思暮想的家人团圆。暖意融融的氛围,也让这次家长会的“创意总监”杜伊眉开眼笑,“这是我很早以前就有的想法,这对我的球队和球员都非常重要。”

  杜伊:孩子瘦了别怪我

  为了这次家长会,主教练杜伊已经策划了很久,早在今年年初国奥伦敦斗殴事件之后,杜伊就认为长时间封闭集训导致的压抑是国奥队员心浮气躁的原因。当时杜伊就建议邀请球员父母和女朋友到球队,但却因为没有先例而被足协拒绝。此后国奥在法国、南非、意大利集训期间,球员心理问题愈发严重,比赛冲突、队内不和、球员冲撞教练屡屡发生,在杜伊的一再坚持下,这次迟到的家长会终于在沈阳召开了。

  昨天中午,国奥队举行了招待球员家人的宴会,杜伊第一次面对自己队员的父母,显得有些激动。他的发言也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如果你们看到你们的孩子瘦了,请不要怪我,如果队员们说训练很艰苦,请不要认为那是坏事;我知道家长们会心疼孩子,但等到奥运会我们拿了奖牌,他们会让你们感到骄傲。”

  昨天杜伊的身上完全看不到平时带队时的严肃,老头自己似乎比球员更加兴奋,不时拉着翻译找球员家长们聊天。他告诉前锋姜晨的母亲,自己为她的儿子起了个塞尔维亚名字———桑特拉奇,杜伊笑着解释道,“桑特拉奇是前南斯拉夫最好的前锋,姜晨有能力成为那样的前锋,所以我给他这样的名字。”

  看着队员与家人欢声笑语,杜伊觉得非常得意,“我早就说过,太过于枯燥的训练,容易让小伙子们心态出现一些急躁和波动。而且他们都很久没有见到自己的父母或是女朋友了,我希望亲友们的到来,能够让他们在心情上得到一些放松,这对我们的备战有好处。”

  陈涛女友首次露面

  相比其他从各地赶到沈阳的球员家长,沈阳人陈涛无疑是最幸运的,国奥队长昨天一下子带了三个家人,除了父母,陈涛的女朋友也第一次在公开场合亮相,陈家四人一张桌子,自然成为昨天最大的焦点。

  陈涛作为队长,首先代表队员答谢家长,“感谢各位爸爸妈妈能从各个地方赶到沈阳,国奥队这个大家庭取得的每一个进步背后,都有你们的贡献。”话不多,却字字说到家长们的心里,当即就有几个球员母亲眼眶湿润。而最激动的自然是陈涛的妈妈,原本计划陈妈妈作为家长代表发言,但她刚拿起话筒,就忍不住流泪了,虽然国奥领队李晓光数次试图安慰,但陈涛母亲的激动心情却始终没能平复,其他很多家长也拿出了纸巾,这也成了昨天宴会最感人的一刻。最后,还是由陈涛的父亲替补妻子完成了发言,他不断地重复着,“感谢教练组,感谢国奥队。”

  而在此之前,陈涛的女友一直是所有人目光的焦点,细心的人还发现陈涛和自己女友的无名指上都戴上了戒指,于是部分调皮的国奥队友脱口而出一声声“嫂子”,让原本就紧张的陈涛女友立刻满脸绯红。据悉,陈涛经历年初伦敦斗殴事件后,能够在短短半年时间里迅速回复状态,陈涛女友的细心关怀和照顾起了非常大的作用。

  "官"点

  李晓光:这是一次心理按摩

  本报讯昨天的家长会绝不是一次作秀,整个沈阳四国赛期间,大部分家长都将留在沈阳,而球队也允许队员在训练比赛之余和家人团聚,据悉,所有家长都被安排住在沈阳丽都喜来登饭店,距离国奥驻地皇朝万豪酒店非常近,国奥领队李晓光就鼓励队员“常回家看看”,“家长们和我们的酒店距离不远,在我们休息的时候,可以去那面陪父母或者其他亲友聊聊天或者随便走走,队里没有给予强性的规定。”

  国奥领队李晓光,曾经是2001年米卢国家队时期的领队,他深知亲人关怀对于球员的重要性,“这是对国奥球员的一次心理按摩,让队员们在亲情的抚慰下,从集训的疲倦中走出来,打好四国赛。”

  虽然昨天的家长会名为招待酒会,但却没有人多少人惦记着动筷子,球员家长大多围住国奥教练员说话,而队员们也很认真地向自己的家人介绍教练们,说到动情处,球员和家长们大多都红了眼眶。就连领队李晓光到了最后声音都有些颤抖,“没有你们这些家长,就没有我们这些球员,就不会有我们的国奥队,我们的球员都是好样的。”

  昨天并非所有家长都赶到了沈阳,

申花两员小将毛剑卿和沈龙元的父母就因为还要工作,错过了这次大聚会,结果所有“孤独”的球员坐在一张桌子上,沈龙元酸溜溜地对毛剑卿说道,“来吧,咱们难兄难弟开吃吧。”□程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