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足新帅热门候选缘何难产 两大亚洲名帅已没法指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1日11:49  足球-劲体育

  记者寒冰报道 创造奇迹的伊拉克主帅维耶拉被韩国人捷足先登,原本极有可能被炒鱿鱼的梅楚迟迟没有动向。即便是在亚洲范围内,中国足协的国家队主帅候选人也颇为难产。

  阿联酋早早出局后,梅楚一度被媒体盛传会被扫地出门。但上周四法国人公开澄清了传言:“我会尊重我的合同,未来3年,我将与阿联酋队一起征战2010年世界杯外围赛。”今年10月,阿联酋将与突尼斯热身,正式开始备战世界杯外围赛。梅楚此前曾联系过其他海湾国家的足协,不过最终他还是选择了留下。他还特别为阿联酋制订了详细的备战方案:年底与突尼斯和塞内加尔热身,明年年初征战迪拜公开赛。

  至于特鲁西埃,这位法国人的选择更加丰富。原本他是阿联酋半岛俱乐部的新任主帅首选,6月时双方都已经敲定细节,特鲁西埃却迟迟没有签字的打算。其后在一个月内,他又分别与半岛俱乐部和约旦足协没有达成执教协议。

  其实曾经在中国执教的外籍教练,是比较理想的选择。他们熟悉中国的足球环境,也更了解中国球员的特点。在中国取得成功的外教中,目前赋闲在家的也不在少数。比如2年前曾带领大连实德获得双冠王的“鸽子”彼得洛维奇———也就是中国记者所称的福拉多,自从去年6月离职后,至今还赋闲在家。这位被称为红星队“星中星”的功勋人物,带领青年队和俱乐部都有不俗成绩。虽然去年9月他已经签约科威特国奥,但目前与科威特足协矛盾重重,随时有离开可能。先后执教过上海

申花、四川大河还有塞黑国家的皮特科维奇,自从去年世界杯后离队,至今也在休养。事实上,集合技术与身体优势的前南足球风格,是比较适合中国足球发展的。只是我们始终没能找到合适的主帅。从米卢到拉德,足协从未真正信任过他们,而包括桑特拉奇、彼得洛维奇、皮特科维奇在内的众多前南教练,都已经在中国取得了足够的成功。他们适应第三
世界足球
的能力远远比西欧教练强,当足协领导人始终将目光放在法国、荷兰教练身上时,是否想过这一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