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足协官员感受特鲁西埃变化 性格教头直言不会要高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1日11:19  足球-劲体育

  记者贾蕾仕北京报道 特鲁西埃与中国足协官员有过两次面对面的直接接触,在这两次接触中,特鲁西埃的个性也在这两次接触中展现得淋漓尽致,足协方面至今认为“他的优势和不足都给了我们直观的感受,总体感觉他的个性非常强,而且有一股傲慢劲。”一位足协官中甚至直言说:他如果现在还是当时的态度还是没戏。

  最初的见面是2003年初,南勇和朱和元在经纪人陪同下到欧洲与特鲁西埃面谈。这次见面是中国足协官员与特鲁西埃的正式第一次见面。当时在病床上治伤的特鲁西埃似乎有着天生的傲慢,虽然是第一次见面,可是他说话的方式并不收敛。他仅有的客套只是表示“不好意思,在这样的场合(医院)跟你们见面”,但是在谈及执教意向时,他的第一句话就很直率。他开口的第一句话居然是“你们应该知道我很贵的”,这让南勇和朱和元感觉到了他的难缠,他一直认为“自己的身价很高,有过亚洲成功的经历,对中国足球也有很多接触和了解”,他在谈判过程中,把自己的很多优势都当成了高额身价的资本,这也让中国足协方面颇有微词。

  在

医院的谈判中,南勇希望他“谈谈对中国足协的工作需要哪些方面的配合”,特鲁西埃立即答道:“我不需要足协有太多的工作,你们只需要摆平俱乐部的关系就可以了。”在足协见面的很多候选教练中,只有特鲁西埃敢这么大胆直率地这么提要求,而且再也没有太多的其他“要求”。

  但是这句话后来被足协的官员们辩证地进行了分析,一是他对

中国足球有一定的了解,“知道俱乐部与国字号球队之间存在的矛盾”,二是特鲁西埃不希望足协插手太多国家队事务。可是有了放任自流的米卢的前车之鉴,足协已经确定将对新主帅进行一定程度的约束,特鲁西埃在这点上无法满足中国足协选帅的标准。

  谢亚龙上任后在遇见日本足协主席川渊三郎时,曾询问对方对特鲁西埃的评价。川渊对他的评价很高,认为“这个教练水平很高,经验能力很强”,但是同样认为“如果你们请他,也要加强对他的管理”。但是三年后,特鲁西埃的态度似乎有了巨大的变化。

  去年,冯剑明率国青队赴法国参加土伦杯赛时,与特鲁西埃也有过直接接触。当时特鲁西埃专程跑到训练场边观看国青队训练,并提出与冯剑明聊聊。冯剑明担心会引起不必要的麻烦,专门为“聊不聊”请示谢亚龙,谢亚龙同意后,特鲁西埃才与冯剑明坐在了一起。但是不知道为何,特鲁西埃晚饭时说:“这是我第一次与足协官员坐在一起。”他把三年前与南勇的见面给忘了。

  晚饭上,特鲁西埃没有了三年前的高价和傲慢,他郑重地向冯剑明提出了“执教国奥队的请求”,为了打消中国足协的疑虑,他说:“我不会要高价,我现在没有孩子,我只是在摩纳哥附近收养了两个小孩,所以不需要很多的钱。”与此同时,还在饭桌上详细介绍了执教国奥队的一系列计划,可惜这一次他还是输给了杜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