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如果发现孩子瘦了请不要怪我--杜伊大摆“家长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1日09:00  解放日报

  今天中午,沈阳四国赛组委会举办了一场特殊的酒会,邀请的对象不是参赛的各国奥队官员,而是来自全国各地的中国国奥球员家长、亲属。

  主教练杜伊非常重视这次酒会,甚至取消了早上的训练课,带领全体球员出席。“如果你们发现自己的孩子瘦了,请不要怪我。”杜伊在酒会上,通过翻译告诉国奥球员的家长们,“那说明他们在训练中都很刻苦,这是件好事,你们应该为自己的孩子感到骄傲。”

  酒会上,在场的全体国奥球员都站了起来,向自己的父母鞠了一躬。那些因为孩子在外踢球而经常看不到他们的家长都非常感动,队长陈涛的母亲甚至当场流下了眼泪。此时的杜伊,像是一个召集“家长会”的“老师”,和家长们不断聊天,一会和陈涛的母亲说“你的孩子很出色”,一会又拉住球员姜晨的母亲,告诉她:“你的儿子,我给他起了个外号叫‘桑特拉奇’,桑特拉奇是我们国家历史上最出色的前锋!”

  一场普通的酒会,因为孩子和家长的团聚而变得非常感人。一位国奥队员在酒会后感叹:“感觉我们真的都成了一家人。”

  (本报沈阳7月31日电)


本报记者 张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