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杜伊否认双肩挑:一切要等国奥队比赛打完再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1日08:34  大河报

  

杜伊否认双肩挑:一切要等国奥队比赛打完再定
□首席记者张耘培

  本报沈阳专电杜伊,国奥,谢亚龙,国家队主帅,这两天成为沈阳五里河甚至整个中国足球圈最最招人的字眼。前天杜伊的一声“我愿意”似乎暗示国家队的主帅已经有了新主帅,昨天赛前发布会上,杜伊的话锋突然一转:“我一个人的屁股占两张椅子很困难,最起码目前还不是很好的时机。”

  杜伊在发布会上强调:“我是中国国奥队的主帅,我现在的目光锁定在国奥队的比赛上,国奥队的目标很艰巨,我相信我们能做到。”当然,对于自己是否将兼任国家队主教练一事,杜伊没有承认也没有否认:“一切要等国奥队的比赛打完。”

  至于此前有关杜伊将暂时带领球队参加10月份

世界杯
预选赛
资格赛的传闻,杜伊昨天澄清说:“我是国奥队主教练,不可能率领国奥队去执行国家队的资格赛任务。”

  杜伊昨天重申本次沈阳四国赛要夺冠的目标,不过,他却不极力把这里的比赛同亚洲杯联系起来。“亚洲杯,邀请赛,奥运会是不同性质的赛事,大家都一样期待国足能打出好成绩,很遗憾亚洲杯时我不在国内,不太了解当时的情况。在国家队也有几名国奥队队员,很遗憾他们上场的机会不多,对我们而言,亚洲杯已经成为过去,我们现在要为奥运会做准备。”

  在距离奥运会一周年时,杜伊表示要展示中国国奥队的实力和水平,在四国赛上的目标就是夺冠。

  杜伊上任后,中国国奥队最大的进步就是整体有型了,尤其是进攻上表现得更突出。四国赛今天下午将打响,

日本队对阵朝鲜队,中国队则在晚上8点钟同博茨瓦纳队过招。在南非的8国邀请赛上,中国国奥队曾经0∶4惨败,而本次沈阳四国赛的首场比赛是中国队复仇的好机会。

  “第一场比赛,我们当然要对攻了,进攻是我们的风格。”杜伊强调说。不过,国奥队的前锋线目前却是缺少人手,来沈阳的只有朱挺、姜晨、姜宁三名队员,董方卓因伤缺阵,郜林则落选,杜伊解释说:“我不知道董方卓是否是真的受伤了,还是弗格森不愿意放他回来。”

  “郜林则是因为最近状态不适合参加这样的比赛,此前我一直用郜林是因为他状态好,我用人的唯一标准是场上的表现和能力。”

  武汉队的蔡曦成为本次四国赛新入选的队员,杜伊还会通过考察联赛的方式挑选其他队员。“除了现有的队员外,通过联赛和集训,明年1月份将确定最终的名单,包括3名超龄队员在内,国奥队将进行长期的全阵容的集训。”

  国奥队在新闻发布会上 新华社

  来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