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奥苦练定位球尝试多种组合 杜伊给四国脚开小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1日08:04  新商报

  

国奥苦练定位球尝试多种组合杜伊给四国脚开小灶

  新商报沈阳专电(特派记者曲宏波)其实从近几天的训练中可以看出,国奥队的快速攻防还是相当犀利的,不过运动战进球固然重要,但总不如定位球来得更为直接。试想在本届亚洲杯上,国足的6个失球,5个来自定位球。这意味着定位球的成功率在这种比赛中,往往会成为左右比赛走向的重要手段,因此杜伊每天的训练,都要为朱挺、周海滨、赵旭日、毛剑卿和陈涛一起“开小灶”。别的球员都在靠圈或者传球练习,他们5个则是在杜伊、贾秀全等人的率领下练习任意球攻防。

  杜伊尝试了多种任意球组合,就是希望在球队运动战一旦难以打开局面的前提下,能够依靠定位球撕开对手的防线。博茨瓦纳队员属于典型的非洲风格,他们在运动战中身体灵活,出脚速度奇快,因此想在他们面前成功寻找突破口,定位球战术就更加重要。在身高和头球上,似乎他们并没有什么优势,这也是杜伊坚持让几名爱将大量练习任意球的一个原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