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杜伊发话拒当临时工 两难面前只好选择放弃国足帅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1日06:15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杜伊回绝国足?有没有搞错?这可是塞尔维亚老头来中国之前一直觊觎的位置啊!好不容易逮着了机会,杜伊为何又主动放弃?原来,不是杜伊移情别恋,而是他没有得到想要的名分。有消息称,足协只是希望杜伊能临时出任国足主帅,暂时带队打10月份的两场资格赛,但杜伊却希望自己是“正室”。于是杜伊发话了———拒当临时工。

  毫无疑问,从中国足球目前的现状来说,杜伊是国足过渡主帅的最佳人选:带领国奥取得不错成绩,攻势足球的打法聚集巨大人气……还有很重要的一点别忘了,如果杜伊入主国足,足协不用付出太多的钱,这对抠门的足协来说十分重要。但是,足协也有自己的如意算盘。杜伊一肩双挑肯定压力过大,而且可能两头没捞着,但奥运会前四的目标又是足协必须完成的硬性指标。担心奥运备战受到影响,足协还是倾向于说服杜伊出任过渡主帅,在应付了10月份两场难度极小的资格赛后,足协再敲定正式主帅。于是,杜伊在足协看来最佳定位就是“临时工”。

  对此,杜伊不愿意了。除了没有名分外,他还有其他的考虑。在最近两天与中国足协副主席谢亚龙和南勇接触后,杜伊已经得知他不能按照自己的意见———以国奥队为班底,辅以超龄球员组队,去打资格赛。这也就意味着,杜伊必须在短短两个月时间内将一支陌生的国家队打磨成型,这个难度可不小。因此,在两难面前,杜伊选择了放弃。

  老江湖杜伊是聪明的,他知道奥运会在中国的意义。如果现在抛开国足杂念,全身心扑到国奥身上,带队在明年奥运会上完成任务,那么他将肯定是国足帅位的有力竞争者。就算足协在奥运会之前敲定了其他主帅人选,但一旦国足出现闪失,那么他都有机会随时顶替。本报沈阳专电记者 李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