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青小将逼抢放倒“袋鼠” 下场要破“恐韩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1日02:35  济南时报

  1:0击败澳大利亚国青,一场胜利让中青主帅刘春明一扫两天前“逼平”鲁能的郁闷。赛后,心情大好的他面对球迷签名和合影的要求来者不拒,面对记者的采访更是滔滔不绝。他在肯定本场队员表现的同时,也把下一场的目标定在了打破“恐韩症”上。

  满意球员精神面貌

  “上一场,鲁能队员顽强的表现给我们上了一课。这一场,我非常满意我们队员的精神面貌。应该说,队员们在场上寸土必争的精神和勇猛的作风是获胜的基础。”一上来,刘春明就对队员的比赛作风大加赞赏。事实上,对鲁能的比赛后,刘春明对中青场上表现非常不满,“闭门思过”就成为这两天中青“精神训练”的重点。从本场的表现看,刘春明的做法收到了初步成效。

  人高马大并不可怕

  比赛开始后前5分钟,中青前场五次抢断六次射门,这组数据就是刘春明本场“灭鼠”计划的缩影。事实上,

澳大利亚青年队是本届比赛身体素质最出色的队伍,队员普遍人高马大,前面两场比赛的胜利充分说明了这支队伍的实力。中青能够获胜,就是发挥了自己身体灵活脚下快的优势,全场逼抢抢出来了机会。对此,刘春明认为:“对方身体强壮,有身高优势。我们的优势在脚下移动速度上。我要求队员对澳大利亚展开全场逼抢,这种逼抢不只是个人行为,而是一种集体意识。”

  当然,这种打法要求队员有体力上的保证,中青下半时开场后因为体能下降导致场面被动,刘春明连换四人才稳定住局势。他说:“我们料到下半时他们会猛攻,但没想到他们会同时压上四名前锋。我们换人一是为了保证体力,另外也有一定的针对性。”

  下一场要拿下韩国国青

  谈到参加本次比赛的目的,刘春明坦言一是为了完善这支球队的框架,另外就是磨合队伍,完善技战术打法,“目前这支球队的框架已基本确定,只有个别位置需要调整。球队的技战术打法也日益成型,不过尚需大赛磨练。”

  8月2日,中青的对手是韩国国青。对

中国足球来说,“恐韩症”是缠绕多年的阴影。谈到即将到来的
中韩
对抗,刘春明一脸豪气:“任何一场比赛,我们首先要敢于去想。与韩国的比赛,我们更要大胆地去想。我们会全力争胜。”记者 王兴步 实习生 吕兵兵(时报潍坊7月31日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