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奥期待今晚“复仇” 杜伊不愿坐两把椅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1日02:35  济南时报

  时间:今日20:00

  对阵:中国国奥VS博茨瓦纳国奥

  地点:沈阳奥体中心

  天气:中雨转多云 20-26℃

  直播:CCTV-风云足球频道

  8月1日是沈阳四国赛开幕的日子,而之前多次的不良天气,让四国赛险些不得不改变赛程。好在,一切都已经过去,虽然天气预报沈阳8月1日有中雨,但是一切都将按计划进行。

  中日赛前开始暗战

  7月31日10:00,参加沈阳国奥四国赛的中国、日本和朝鲜三队代表参加了赛前的新闻发布会。四支球队唯缺博茨瓦纳,而此时的他们正在北京,等待着延误的航班。

  中国国奥抵达沈阳之前先参加了南非四国赛,然后是近一个月的欧洲拉练,而这一切的效果如何,四国赛似乎成了检验标准。杜伊在新闻发布会上谈笑风生,他说:“我们拉练的时间比较长,可以说为了这次比赛做了很多的准备。我们知道,日本和朝鲜都是很强的对手,特别是日本,他们是亚洲的领军队伍。我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把中国国奥提高到一定的层次,所以在场上跟对手见面的时候,我们会展现出很高的水平,当然希望能够获得冠军。”中国国奥第一个对手是最后一个抵达的博茨瓦纳国奥。前不久的南非八国邀请赛,博茨瓦纳国奥曾经以4:0击败中国国奥。这次主场作战,国奥当然期待“复仇”。

  发布会上蹩脚的翻译让日本国奥主帅反町康治十分无奈,他甚至几次想趴在桌子上装作睡着了。不过,在磕磕绊绊的翻译中,在场的记者还是听明白了大概的意思。“能和中国国奥交手,我很高兴,而且中国是奥运会的主办国,我们正好有机会可以提前适应一下这里的气氛。”反町康治说,“中国国奥实力强大,不过我们的目标也是冠军。”

  日本国奥对本次比赛十分重视,他们之前的前站工作就十分充分,球队来到沈阳之后一切都比较顺利。日本到达沈阳后的第一堂训练课就安排了大运动量训练。

  杜伊不愿坐两把椅子

  尽管杜伊认为国足主帅是“荣誉和梦想”,但面对奥运会的重任,杜伊今天再次明确表态:“我现在的主要任务是备战奥运会,所以不可能在10月带国足或国奥去参加

世界杯
预选赛
的资格赛。奥运会之前,我不会担当两支球队的主教练,我的工作范围就在国奥身上。”杜伊认为,亚洲杯是比较高级的赛事,跟邀请赛和奥运会都不一样。“我跟大家都一样,曾经期待国足能有好的成绩。”杜伊说,“很遗憾,当时我没在国内,没有看到太多的比赛,不太了解具体的情况。国家队也有我们几名国奥球员,可惜他们上场的机会不是很多,所以对我们来说亚洲杯过去了,是个历史,现在我需要的是努力为奥运会准备得更充分一些。”

  对兼任国奥、国足两队主帅,杜伊笑着说:“至少在奥运会前我不会考虑这个问题,要知道,一个人坐两把椅子是非常困难的事情,现在不是时机。我现在注意力集中在奥运会上,我们的目标很艰巨,我相信我们能做到。”

  博茨瓦纳风雨兼程

  截止到昨晚本报截稿时,四国赛组委会的接待人员仍表示博茨瓦纳会在30日深夜抵达沈阳。然而人算不如天算,昨晚博茨瓦纳最终还是滞留在了首都国际机场。

  组委会今天中午给出的说法是博茨瓦纳将于31日15:00点抵达沈阳,这已经是第三次更改抵达时间了。关于博茨瓦纳什么时候来一直是大家关注的焦点,最初的计划是应该在29日16:00抵达沈阳,但博茨瓦纳却在新加坡耽误了飞机,被迫更改了行程。30日博茨瓦纳抵达北京,组委会认为当晚他们可以抵达沈阳。不过,天降大雨让首都国际机场出港航班全部取消,博茨瓦纳不得不再次更改行程。据了解,博茨瓦纳国奥上下非常失望,他们认为组委会的接待工作存在问题,30日的航班取消后甚至没人安排住宿,他们在愤怒中曾表示要退出本次四国赛。

  31日上午,博茨瓦纳所乘坐的航班依然无法顺利起飞。到了下午沈阳的天气也开始变得糟糕,大雨倾盆而下,天色阴暗。此时已经可以确定,第三次更改的到达时间15:00也不可能实现了。

  博茨瓦纳曾在南非八国赛上战胜过中国国奥,此次四国赛正好是报仇的好机会,不过现在看来,即使8月1日我们战胜了来自非洲的客人,这样的胜利也要大打折扣。因为对手根本没有时间去调整时差、适应场地和天气。

  20:00左右,博茨瓦纳国奥一行终于出现在沈阳桃仙国际机场,组委会的接待人员长出一口气。21:00,博茨瓦纳国奥出现在训练场上,沈阳四国赛一切照旧! 记者 訾言(时报沈阳7月31日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