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奥和亲友见面酒会 众小将战前享受“心理按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1日02:35  济南时报

  很难想象这是大赛前的一幕,30多位父母家人的到来,让大赛之前的国奥平添几分温情。远离大小会议,整个餐厅里温情脉脉、泪花闪闪,享受亲情的国奥球员们动力大增。

  今天中午,国奥全体教练员和队员前往亲友团下榻的喜来登饭店,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酒会。队员们都坐在父母朋友身边,享受亲情之乐。

  为了筹备这次国奥球员和亲友的见面会,领队李晓光可谓用尽心思,因伤缺席四国赛的前队长冯潇霆来了,在南非受伤的赵铭也来了,李晓光没有忘记这些球员,他知道国奥这个大家庭里每个成员的重要。在酒会上,李晓光真诚地向这些球员的家长表示感谢:“没有你们这些家长,就没有我们这些球员,就不会有我们的国奥,我们的球员都是好样的。”

  掌声响起、再响起,队员们的眼睛有些湿润,家长们的眼睛也有些湿润,所有人都知道李晓光的话是真诚的,见证了

中国足球太多历史的李晓光在面对这些家长的时候声音有些颤抖、也有些激动。天津康师傅的姜宁特兴奋,他说父母来了让大家训练的积极性都很高,“谁也不会在父母面前偷懒”!

  李晓光的开场白让在座的人们都有些动情。陈涛陪着父母、女友坐在主桌旁,陈妈妈眼中已是泪光盈盈。陈涛的母亲是感动的,因为在这之前陈涛代表所有球员向家长们表示感谢,陈涛用了“家庭”来形容这支国奥,或许就是这两个字让陈涛的母亲想到了什么,对于这些母亲来说,想见见他们的孩子太难了。陈涛的旁边还有他的女友,一位来自沈阳某艺术学校的漂亮女孩,此时的陈涛被浓浓的亲情、爱情包围着。

  看到这么感人的场景,听着翻译的描述,主教练杜伊也连连点头,这样的场面也正是这位体育心理专家期待已久的,“太过于枯燥的训练,容易让小伙子们心态出现一些急躁和波动。我希望亲友们的到来,能够让他们心情上得到一些放松,这对我们的备战有好处。”正是出于这样的考虑,杜伊在和谢亚龙等人的交流中,提出让亲友来看望队员的想法。

  

鲁能
泰山
俱乐部常务副总韩公政也在酒会上发言:“希望国奥能打出自己的水平,不辜负国人的期望,不辜负家长的期望。”

  酒会的第二次高潮是主教练杜伊的讲话,杜伊看着球员的家长们有些激动,他通过翻译告诉家长们:“如果你们看到你们的孩子瘦了,请不要怪我。如果队员们说训练很艰苦,请不要认为那是坏事。我知道家长们会心疼孩子,但等到奥运会我们拿了奖牌,你们会让他们感到骄傲。”杜伊还半开玩笑半认真地告诉姜晨的母亲,他为姜晨起了一个塞族名字——桑特拉奇,杜伊说:“桑特拉奇是南斯拉夫最好的前锋,姜晨有能力成为那样的前锋,所以我给他起这样的名字。”

  领队李晓光形象地将这次行动称为“心理按摩”。坐在妈妈身边的朱挺,吃得格外香,在他印象中,这也是第一次在重要比赛前和父母亲人相聚言欢,“很高兴,气氛很好”。朱挺的妈妈看着儿子也很高兴,“希望他们能相信自己,踢出最好的足球”。赵旭日的表态更是掷地有声:“我妈来了,这球基本就能赢!”

  并不是所有人都得到了亲友的“心理按摩”。毛剑卿、沈龙元、蔡曦等人围坐在一桌,他们的亲友并未前来,但队友赵铭、冯潇霆的加入让大家都有说有笑。开席时,沈龙元故意对毛剑卿说:“来吧,难兄难弟们,开吃!” 记者 訾言(时报沈阳7月31日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