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奥四国赛今日揭幕 杜家军首战博茨瓦纳欲“复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1日01:35  北京晨报

  四国赛今日揭幕国奥目标夺冠军

  今晚8时,在沈阳举行的国奥四国赛就将打响。中国国奥队将在首场比赛中迎战曾在南非八国赛中击败过自己的博茨瓦纳,因此这场比赛也被视作是“杜家军”的“复仇之战”。

  推敲阵容

  杜伊不满小董“受伤”

  昨天上午,参加四国赛的四支球队在沈阳奥体中心召开了战前发布会。在发布会上,国奥主帅杜伊再次强调了自己和球队的目标:“球队前一段去了南非和意大利,为这次比赛做了重要的准备。这次比赛的对手实力很强,尤其是日本队,他们是亚洲的领军人物,希望我们的努力能够使队伍提高一个水平,希望我们球队能够获得冠军。”

  国奥队的锋线人选一直受到外界关注,郜林和董方卓的缺阵引发了记者们的兴趣。不过杜伊在谈到这两名队员缺阵的原因时,却是两种截然不同的态度:“郜林的状态不适合参加这次比赛,我组队的唯一标准就是状态。而董方卓,我不知道他是不是真的受了伤,还是因为

曼联不想放人。我想,这个问题应该去问问曼联的主教练弗格森先生。”杜伊同时透露,国奥的主力阵容要等到明年1月份才能确定下来,因为“我肯定会继续关注联赛,挑选一些合适的队员。超龄队员也要经过观察后才能确定,我想明年1月份就可以确定最终的阵容,进行一次长期的集训,其中也包括超龄队员”。

  对于自己能否接手中国国家队一事,杜伊这次给出了明确的答案:“我会不会出任国家队主教练的事情,现在还没有定论,至少也要在奥运会后才考虑这个问题。一个人坐两把椅子是非常困难的事情,现在不是时机。我现在注意力集中在奥运会上,我们的任务很艰巨,我相信我们能做到。”

  亲人相聚

  国奥感受“心理按摩”

  杜伊最近一直在强调如何调整好队员们的心理状态,昨天中午,被国奥领队李晓光称为“心理按摩”的解压方式达到顶峰——30多位球员的家长或女友来到了国奥队下榻的酒店,和队员们欢聚一堂。在酒会上,不少家长都热泪盈眶,来自天津康师傅队的姜宁也表达了自己的感情:“谁也不会在父母面前偷懒的!”赵旭日更是立了“军令状”:“我妈来了,这球就能赢!”

  看到如此温情的场景,杜伊也这样告诉家长们:“如果你们看到你们的孩子瘦了,请不要怪我;如果队员们说训练很艰苦,请不要认为那是坏事;我知道家长们会心疼孩子,但等到奥运会我们拿了奖牌,你们会让他们感到骄傲。”

  也许受到家长们的鼓舞,在昨天晚上7时进行的战前训练中,国奥队员们更是显得斗志十足。在常规训练结束后,因为伤病原因险些缺席这次比赛的周海滨也告诉记者:“现在我的伤好得差不多了,如果杜伊让我上场比赛,我肯定会全力以赴。其实啊,一打比赛我就来劲儿!”

  晨报记者 周萧

  

国奥四国赛今日揭幕杜家军首战博茨瓦纳欲“复仇”

  杜伊在发布会上。新华社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