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沈阳四国赛今再次对阵老冤家 国奥不谈雪耻伊心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1日01:25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沈阳专电(特派记者郭梁)国奥队在沈阳四国赛上的首战今晚就要打响,他们将要迎战在南非八国赛上曾输给过的博茨瓦纳队。虽然战前并没提及要赢博茨瓦纳几个球,但主教练杜伊科维奇却在昨天重申了沈阳四国赛夺冠的目标。

  

沈阳四国赛今再次对阵老冤家国奥不谈雪耻伊心夺冠

  “我之前已经说过很多次了,我们来到这里比赛的目标只有一个,那就是冠军。”当杜伊说到本届四国赛的时候,依然是那么自信满满,他说:“我知道其他对手也都很不错,但我认为我们的球队有能力去战胜他们。”

  在这次四国赛具体入选球员名单上,杜伊面临了一些困难,比如董方卓临阵“逃脱”,另一名锋线大将郜林缺席,当然,不能忘记的还有冯霄霆和赵铭的受伤缺阵。“很多主力队员没来,确实对我们来说是个遗憾,但每个人都有各自的原因,或者受伤,或者状态不好,所以我也没有办法。但我们现有的球员我认为也都是非常优秀,他们有能力去赢得每一场比赛。”

  谈到郜林,杜伊承认,是因为他的状态不好而最终选择了放弃。“我在组队选择队员的时候,惟一的标准就是他在场上的表现。目前郜林的状态,我认为他还不适合参加这样的比赛。”

  

  相关新闻

  日本国奥要和中国队抢冠军

  信报沈阳专电(特派记者郭梁)所谓来者不善,善者不来,除了中国国奥队将参加本次四国赛的目标定在了夺冠之外,日本国奥队的目标也是直指冠军。日本队主帅反汀康治昨天对记者说,我们对中国国奥队有心理优势,所以,我们一点不怕跟中国队交锋。

  反汀康治率领的这支日本国奥队,对于中国球迷而言可能并不陌生,在2006年,中国国奥队(当时的国青队)与这支队伍共有过三场交锋,而且中、日足协还特别为这三次交锋命了名:中日青年足球对抗赛。当然,最终的结果是中国国奥队1胜2负处于下风。也正是因为去年率队赢了中国国奥队两次,才让反汀康治有了跟中国国奥队抢冠军的信心。

  “参加本次比赛,我们的目标当然是夺取冠军,很重要的一点是展示日本足球的风范,其次我们需要通过比赛为以后的比赛做准备,认真分析对手。”除了志在夺冠之外,反汀康治还透露出了观察未来对手这个“额外”任务。

  

  最后一练

  国奥首发清晰可见

  信报沈阳专电(特派记者郭梁)昨晚7时,顶着小雨,国奥队前往比赛场地进行了赛前的最后一次训练,尽管并没有进行全部的战术配合演练,但杜伊手中的主力阵容也已经在训练中暴露得八九不离十了,用杜伊的说法:“相信所有的对手也都了解我们,所以也就没有什么可保密的了。”在一个小时的训练之后,国奥队一行带着轻松的表情回到驻地。然而,当国奥队在沈阳奥体中心进行赛前最后一次训练的时候,他们的首战对手博茨瓦纳国奥队却才刚刚飞抵沈阳。对于曾经在南非惨败给对手的国奥队而言,今晚一战将迎来一个疲惫不堪的对手。

  国奥队预测阵容

  门将:张鹭

  后卫(从左至右):苑维伟、戴琳、万厚良、吕建军

  中场(从左至右):毛剑卿、周海滨、陈涛、沈龙元

  前锋:朱挺、姜宁

  

  对手探营

  博茨瓦纳昨晚才到

  信报沈阳专电(特派记者郭梁)几乎就在国奥队返回酒店的同时,国奥队首战对手博茨瓦纳国奥队也抵达了酒店,不过,比起已经在此训练多时的国奥队,博茨瓦纳队则是刚刚辗转抵达沈阳。由于在新加坡转机以及在北京转机时先后碰到了手续和天气方面的麻烦,博茨瓦纳队直到昨晚将近8时才住进酒店。疲惫,昨天博茨瓦纳队的主教练只用了这一个单词来形容他们现在的状况,而这个一个月前在南非八国赛上4比0痛击中国国奥队的球队,今晚显然无法拿出最好的状态来应战曾经的手下败将。

  由于博茨瓦纳队抵沈的日期一改再改,直到昨天下午,等不到抵达信息的组委会,甚至已经动用了停售首场比赛门票的预案,好在博茨瓦纳队终于来了,比赛也将会于今晚8时顺利进行。

  

  绝对号外

  杜伊明年1月敲定奥运阵容

  信报沈阳专电(特派记者郭梁)毫无疑问,在沈阳四国赛的这个赛场上,杜伊是绝对的主角。昨天,面对记者们各种相关问题,杜伊带着有些狡黠的眼神,非常巧妙却又滴水不漏地一一作答,展现出了所谓的大将风度。

  评价一下亚洲杯,这个问题对于杜伊来说,确实让他有些难办,因为他要评价的是近来传言他要接手的国足。杜伊说:“很遗憾,当时我没在国内,没看比赛,不了解情况。在国家队中也有几名国奥队的队员,他们的上场机会不是很多。所以对我们来说,亚洲杯已经过去了,是历史了,现在我们要开始尽我们自己的努力,把奥运会准备充分些。”

  至于国足主帅的帅位,杜伊说:“现在还没有定论,我觉得还是奥运会之后谈比较好,我想我一个人坐两把椅子比较困难。我们的任务很艰巨,但是我坚信我们能做到。还是那句话:我是国奥队的主教练,我现在关注的是国奥,所以我不能在10月的时候带队打世界杯资格赛。”至此,杜伊彻底否认了他10月份执教国足征战世界杯

预选赛资格赛的说法。

  既然杜伊准备专心抓好奥运会的备战,那么国奥队征战奥运会的名单自然成了大家最关心的话题。

  对这个略有些早的问题,杜伊回答说:“我还会继续考察,因为我们还有时间。”之后他又具体地说:“除了现有的队员,我还会继续关注我们的联赛,继续挑选队员,尤其是三名超龄队员。到了明年1月份,我们会确定我们的奥运会阵容,然后进行长期集训,当然也会包括三名超龄队员。”

  

  记者手记

  五里河已随风飘去 沈阳球迷依旧热情

  没有了曾经笼罩在世界杯出线光环下的五里河体育场,甚至在这样偌大的城市里没有一支中超球队,可在这个炎热的夏天,沈阳仍然恢复了足球城市的形象。

  走在沈阳的各大主干道上,随处可见本次沈阳四国赛的宣传旗帜和巨幅海报,当然,海报上的主角,就是沈阳足球现如今的代表人物——陈涛。而几天来,一旦坐上

出租车,司机们聊的十之八九都与这次四国赛有关。一位出租车司机对记者说:“沈阳人真是挺爱看球的,但现在金德队去了长沙,
辽足
又和没根似的在外漂泊,结果沈阳这么一个足球出名的地方,居然连场球都看不着!这次四国赛,尤其是中国队比赛的时候,去看球的人肯定少不了。”

  最让人意外的是,昨天记者准备前往体育场看训练的时候,跟司机说了一声去奥体中心,却被身后的一个男子听到,结果,当记者坐车抵达体育场,却发现,那个男子居然开着车一路跟了过来。“咋没人啊?”这个男子下车问我,我说是来看训练的,没有比赛,这名男子才恍然大悟:“我还以为今天比赛了呢,这事闹的。”

  看着这个“铁杆球迷”悻悻离去的身影,心里不知道是该为中国足球高兴还是难过。高兴的是,这里还有这样一批愿意为中国足球助威喝彩的球迷;难过的是中国足球却在一次又一次地伤害着这些可爱的人。毕竟,能像沈阳这样球迷仍然踊跃的地方实在不多了。

  特派记者 郭梁(信报沈阳专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