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足选帅不以资格赛为期限 终极目标锁定荷法名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31日15:05  足球-劲体育

  记者肖良志北京报道 世界杯预选赛形势逼人,国家队和国奥队必须两条腿走路,或者沈阳测试赛结束后,或者八月中旬,中国足协又将到欧洲去选帅。近日,中国足协也在和一些熟悉的经纪公司和经纪人联系,让他们做好准备,推荐合适的人选。中国足协教练委员会一位元老说:“就亚洲范围,不是中国队不行,而是教练不行。这次一定要选一个好的组织者,这是中国队主帅最为欠缺的。”

  不以资格赛为期限

  中国队将从10月8日开始打世界杯预选赛小组赛的资格赛,按照正常计划,中国队的主帅在9月底就应该到位。不过,中国足协内部协商的结果是,这次选帅一定要选到合适的,不能操之过急,不要划定资格赛这个时间界限,原则是不能耽误中国队参加2007年2月份开始的世界杯预选赛小组赛。

  在朱家军兵败亚洲杯之后,谢亚龙和足协其他高层立即拿出了杜伊率领大国家队出战两大赛事的“一号方案”。亚足联突然更改

世界杯
预选赛
赛制之后,中国足协也迅速进行了研究,认为让杜伊一条腿走路实在太过冒险,于是决定继续聘请外籍主帅。按照计划,国家队的新一轮选帅将从8月15日左右开始,目标依然是法国、荷兰、葡萄牙、
意大利
等国家。一位足协的知情人士说:“各种情况都研究了多次,8月中旬之后将开始选帅,足协也已经和有的实力较强的经纪公司进行了联系,让他们做好准备。现在很多经纪公司已经在和相关的教练开始联络,足协可能再次成立选帅小组,必要的时候去欧洲面谈。当然,也可能让候选人到北京,只不过这样受到的干扰大一些。”在谈到具体的时间时,这位人士告诉记者,鉴于为国奥选帅时的教训,这次不会设定具体的时间,新教练不能率领国家队打10月份的资格赛也没有关系,关键是一定要找到合适的。

  最早10月,最晚12月?一位参加了杜伊那次选帅的成员表示,不能设定一个最早的时间,当初不是说在2006年5月初定国奥主帅吗,结果直到9月份才最后确定。这位人士说:“资格赛没什么,如果连资格赛都怕,干脆解散算了。从备战明年2月份比赛的角度讲,11月底应该定了,要给新教练两个月的磨合时间。”关于是否由总局批复的问题,足协人士告诉记者,在选帅问题上总局给予足协的权力比较大,方案和原则都由足协自己定,到时候上报具体的方案报知和报批就行了,总局不会插手具体的选帅事务。

  法国“铁三角”有意来华

  最先行动的经纪公司和经纪人依然与法国、荷兰有关。荷兰新世纪体育公司正在物色更好的人选,他们手中还握有亨根、阿德里安塞等名帅;法国一家公司除了握有桑蒂尼、雷尼·杰拉德之外,还有被称为法国足球著名“铁三角”之一的吉雷瑟。

  目前,在中国足协和经纪公司视野内的外籍教练很多,有桑蒂尼、福格茨、雷尼、亨根、阿德里安塞、古力特、本·哈克、卡佩罗等人,包括荷兰新世纪经纪公司在内的众多热心人将会推荐更多的外籍教练。其中,法国足球铁三角之一的吉雷瑟比较引人瞩目。他曾经和普拉蒂尼、蒂加纳一起被称为法国足球的“铁三角”,曾经是法国足球的象征。普拉蒂尼已经担任欧足联的主席,蒂加纳也在英国过得不错,吉雷瑟也有了丰富的经历。吉雷瑟选择的是到非洲以及欧洲的格鲁吉亚等国家执教,在世界杯外围赛上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正在赋闲的吉雷瑟有意来华执教,薪水也不会很高。不过,吉雷瑟最大的短处就是没有率队征战世界杯成功的经历,基本上都是倒在了世界杯预选赛的路上。

  中国足协内部已经提出了中国足球风格的问题,今后在选帅的问题上也会重点考虑。从风格的角度讲,的确是法国与荷兰的教练更为适合。近邻日本一直走巴西和法国等国家的路线,就是认准了自己的球员适应这些国家的教练。一位足协高层说:“亚洲杯失败告诉我们必须建立一个科学的国家队构建体系,主教练是最为重要的一环。从现在开始,中国足协开始经营国家队。至于法国与荷兰的教练是不是适合我们,关键还要看被选择的教练是否愿意执教中国队,以及是否真正能够解决国家队的问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