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谢亚龙狠批郑智李玮峰无头脑 孙祥擅离职守造损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31日06:24  信息时报

  中国国家队在亚洲杯上小组未出线,创造了历史最差战绩,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谢亚龙从马来西亚回国之后便一直拒绝接受采访。此次谢亚龙抵达沈阳督战国奥四国赛,在与一个老朋友的交谈中,他谈到了国家队这次失败“与中国队一些球员无头脑、无纪律有直接关系”。

  谢亚龙说:“中国队的实力绝对应该是八强的水平,至于提前出局,我认为与中国队一些球员无头脑、无纪律有直接的关系。最直接的就是郑智、李玮峰在与伊朗队的比赛中吃到第二张黄牌,结果在与乌兹别克斯坦的关键比赛中无法上场,导致中国队实力受到很大影响。这就说明这两个队员踢球时脑子想得不够周全,应该说,只要在犯规之前想一想后果,那么结果就是不一样的,也许中国队在本届亚洲杯上的命运就是另外一个样子了。他们两人的4张黄牌中有两张是完全可以避免的。”

  谢亚龙谈到国家队纪律性差的时候显得比较激动:“国家队在亚洲杯上的纪律性不够严谨,谁负责什么位置,谁担当什么任务,有时候不明确,执行不坚决,造成了严重的后果。比如在防守乌兹别克打进的第二个球时,赛前就说好了孙祥要去干扰对方主罚任意球的球员,结果当时有队友让孙祥去盯别人,孙祥便放弃了干扰,造成了对方很从容地发出任意球,导致了失球。孙祥这次擅离职守应该说给国家队造成了很大损失。这只是国家队在本届亚洲杯中无纪律表现的一个例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