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布拉特:2018年欧洲没特权 中国有能力承办世界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30日15:10  北京晚报

  

布拉特:2018年欧洲没特权中国有能力承办世界杯

  

布拉特:2018年欧洲没特权中国有能力承办世界杯

  本报雅加达今晨专电(特派记者陈赢)特地赶来观看亚洲杯三四名决赛和冠亚军决赛的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同时也为亚足联带来了好消息,他表示在申办2018年

世界杯上,欧洲没有特权,亚洲非常有机会得到2018年的主办权。同时,他还特别表示,中国有能力承办世界杯。

  就在昨天比赛前的一次新闻发布会上,布拉特特地说到了2018年世界杯主办权的问题。他首先表示,欧洲认为自己在2018年世界杯主办权上有特权的想法是没有依据的。

  “欧洲方面认为自己足球水平较高,所以有申办的优先权。即使是在轮换制的条件下,他们也认为每隔三届,世界杯就应该回归欧洲。可是道理在哪儿呢?这可没有什么硬性规定,事实证明其他地区也有能力承办这项赛事。”听话音,布拉特的态度很是坚决。

  如果不是欧洲,那么哪个洲最有可能呢?对此,布拉特表示,目前世界杯主办地奉行的是轮换制的原则。2002年韩日世界杯、2006年德国世界杯、2010年南非世界杯,2014年该项赛事将在南美洲举行,目前巴西是惟一提出申办的国家,这样将意味着2018年世界杯有望在亚洲、北美洲、中北美洲及加勒比海地区举办。

  “如果继续轮换,2018年世界杯将在北美洲、中北美洲及加勒比海地区举行,当然我们还要考虑美洲的区位划分。”布拉特主席继续分析,“我们会对此作细致的分析,这也是一个很有意思的过程。”如果2018年世界杯真的是在亚洲举行,那么谁更有资格主办这项比赛呢?对于本届亚洲杯感到很满意的布拉特提到了中国。“我认为在亚洲区范围内,

澳大利亚、中国、印度都有能力承办世界杯。我考虑将2018年世界杯申办权的大门向更多的国家开放,这可能非常有趣。”

  今年11月,国际足联将对2018年世界杯举办地的问题进行一次讨论,届时,世界杯是否将回到亚洲就会有定论。J080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