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亚洲杯结束盘点亚洲新格局 中国队跌出传统列强行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30日12:49  重庆商报

  在历经23天的激战之后,第14届亚洲杯昨晚在印尼落下了帷幕。也许这并不是历史上最精彩的一届,但由于这是澳大利亚第一次参加,也是第一次由四国联办,第一次在奇数年举行,本届亚洲杯注定在历史上留下了重重的一笔。

  澳洲狼入侵不见凶猛

  作为本届亚洲杯夺冠的头号热门,以全主力阵容出战的澳大利亚队在他们的亚洲杯首秀上却令人大跌眼镜,在小组赛一路跌跌撞撞才勉强出线后,谁料四分之一决赛就惨败在日本队脚下。从比赛来看,澳大利亚队完全没有发挥出他们的真正水平,除了不适应东南亚炎热的天气外,大牌球星们根本不重视这项比赛才是最大的败因。

  西亚队两极分化明显

  西亚球队在本届亚洲杯上出现了明显的两极分化,沙特、伊朗、

伊拉克等传统强队纷纷杀进八强,沙特和伊拉克还成功会师决赛,继1996年后亚洲杯决赛再次上演“西亚内战”。而与其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其他西亚球队的战绩却非常糟糕,4支小组垫底队中竟然有3支都来自西亚,实力并不差的阿曼、卡塔尔、巴林成为倒霉鬼。

  东亚三强仅中国掉队

  虽然日本、韩国都止步于半决赛,但考虑到均是以二队出征,进入四强这个成绩已经相当不错,而且日本、韩国分别是淘汰了

澳大利亚和伊朗两大夺冠热门进入的半决赛,实在难能可贵。而中国队则是一败涂地,让人极为失望,不仅未能完成进入四强的目标,甚至连小  组赛都没有出线。

  中亚神秘之师大搅局

  乌兹别克斯坦队是参加本届亚洲杯的唯一一支中亚球队,由于其在大赛之中亮相不多,也被球迷们称为神秘之师。但正是这支神秘之师成为了C组的搅局者,在小组赛最后一战他们以3∶0大胜中国队,并力压中国以C组第二出线。而在四分之一决赛中,他们在场面占优的情况下1∶2惜败于沙特队。

  四国联办组织太混乱

  本届亚洲杯前所未有的以四国联办的方式举办,但收到的效果却并不尽如人意。组织混乱、赛场停电、接待不周,众多参赛队都对这次亚洲杯大发牢骚,而且小组出线后还要来回奔波,增加了不必要的舟车劳顿。而亚足联主席哈曼也明确表示,亚洲杯今后不再会四国联办。除了

马来西亚外,其他三支东道主都在本次比赛取得较为理想的成绩,越南甚至奇迹般地杀进了八强。

  见习记者 廖宇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