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杜伊忧心国脚难忘亚洲杯阴影 绝对核心接受单独测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30日10:30  足球-劲体育

  记者赵震沈阳报道 亚洲杯赛上中国队的提前出局反而成全了本次国奥的测试赛。四名参加了亚洲杯的国脚们全部抵达沈阳参加比赛。对于四名国脚的加盟,杜伊喜形于色,明确表示,希望用四国赛的成绩来帮四名国脚忘记亚洲杯的痛。

  杜伊:怕国脚有阴影

  原本的计划里,如果打进亚洲杯的四强,几名国脚是无法参加此次奥运测试赛的,但朱家军在亚洲杯上的提前出局,为这一设想提供了可能性。国奥队方面也是早有准备,国家队在北京就地解散的时候,几名国脚就被告知自己的国家队装备要全部打包好暂时寄存在大宝饭店。7月27日国奥队从北京转机的时候,专门把包括董方卓在内的5名国脚的装备包提前运到了沈阳。

  此次奥运测试赛就是为了模拟明年的奥运会小组赛,

中国队的目标是小组出线,所以测试赛里最低成绩不能低于前两名。不过杜伊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们此次来沈阳就是为了夺得冠军的,这是唯一目标。而且我还可以向各位保证,明年的奥运会比赛我们肯定会出现在北京的。(最后的决赛在北京举行)”

  对于四名国脚,杜伊并不担心他们的身体,他说:“他们四个人虽然没有参加之前我们在

意大利的集训,但是此前的联赛里他们一直在上场比赛,随后又参加了国家队为亚洲杯进行的集训和比赛,他们的身体情况我并不担心。”

  真正让杜伊担心的是四名国脚的心理状态,杜伊说:“说实话在经历了那样一次让人失望的比赛(亚洲杯)之后,我很担心他们几个人的心理上会有阴影。我希望能够通过这次国奥

四强赛的比赛让他们几个人能够走出这样的心理阴影。”

  周海滨接受单独测试

  与杜伊的感觉不同,几名国脚对于亚洲杯的失利没有感到特别大的影响。朱挺对记者说:“我自己没觉得亚洲杯的失利有什么阴影吧。我在国家队里是年轻球员,能够参加这样的大赛就是一次宝贵的经验。对于失利倒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而另外一名国脚赵旭日也表达了类似的感觉,他说:“亚洲杯上我打得比赛并不是很多,但还是得到了非常难得的大赛锻炼。现在重新回到国奥队里,我考虑的第一个问题就是如何赶上队友们的脚步,毕竟他们经过意大利的集训,状态要比我们好。”

  真正感到受影响比较大的还是周海滨,不过他的问题来自于身体而并非心理。今年在俱乐部和两支国字号里周海滨都是绝对主力,亚洲杯更是打满了全部三场比赛。为了考察周海滨的身体状况,29日晚杜伊没有安排周海滨参加全队的对抗训练,而是让体能教练托米奇为周海滨进行了身体机能的测试,整个测试下来结果并不理想,周海滨身体处于高度疲劳的状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