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足协内定杜伊两线征战 先率混编队出战10月资格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30日10:24  足球-劲体育

  记者肖良志北京报道 在中国足协内部确定“杜伊率大国家队两线征战”的一号方案后,随着亚足联出台全新的世界杯预选赛模式,足协又在一号方案中设计了“小一号方案”:杜伊率混编队出战10月份的资格赛,明年的世界杯预选赛交给新的国家队主教练。

  亚运队还是混编队出战?

  8月15日之后,中国足协将启动新的选帅工程,在10月8日之前,很难确定新的国家队主帅。即使确定了,新任主帅连球员的名字都不知道,更谈不上去带队比赛。因此,中国足协的高层意见是让杜伊率队征战资格赛,毕竟资格赛的对手实力相对比较弱。但是,杜伊率亚运队还是国奥队与国家队的混编队出战?这是足协遭遇的一个难题。

  第一个方案是让杜伊率领亚运队即国奥队加上三名超龄球员去打资格赛,第二个方案是让杜伊率领国奥队与国家队的混编队去打。支持前者的原因是国奥队在明年8月份之前都没有正式比赛,10月份的资格赛正好让国奥队感受一下那种紧张的气氛,得到正式比赛的锻炼。支持后者的人士认为,如果让国奥队的球员和三名超龄球员参加比赛,万一对手不是想象中的那么弱怎么办?事实证明,国奥队的球员和国家队的球员有着不小的差距,国奥队的比赛也难以和国家队的比赛抗衡,用亚运队去打比赛太过冒险。一位知情人士说:“看了

男篮的比赛吧,男篮二队这样的比赛给足球提醒呢。如果派一支国家二队去打比赛真的会行吗?输给泰国队的教训还不够惨重吗?现在国家队的信心严重受挫,不能用亚运队去冒险,而应该由两队组成的混编队,也就是一支准国家队去打比赛。”

  就在谢亚龙找杜伊谈话之前,已经有人建议中国足协让杜伊率国奥队的部分成员加上几名海外球员,以及国内的王栋、李玮锋、韩鹏、张帅等精英组成一支队伍去打资格赛甚至明年的世界杯预选赛小组赛,这样就可以打造一支全新的队伍。不过,世界杯的成绩对中国足球影响太大,奥运会指标让杜伊无暇他顾,杜伊率混编队征战资格赛是暂时的,“一肩挑”难以实施。究竟如何组队出战10月份的资格赛,8月初的沈阳四国赛结束之后就会有比较明确的说法。

  龙王一直强树杜伊权威

  从土伦杯到南非再到意大利拉练,谢亚龙一直在强树杜伊的权威,并且以“

战神”的美誉称呼杜伊。在朱广沪的教练班子和杜伊签署“生死状”之前,谢亚龙并没有和杜伊明确探讨关于执教国家队的问题,只是杜伊本人异常活跃,多次表示自己希望率
中国队
去打世界杯。朱广沪兵败吉隆坡之后,谢亚龙和足协相关人士有了让杜伊双挑的打算,希望杜伊从意大利回来之后探讨这个方案的可能性。期间,亚足联的世界杯预选赛全新方案,让杜伊执教大国家队打了折扣,也破坏了谢亚龙的计划。

  杜伊从意大利回来之后,在北京滞留了不到两天的时间,并在7月28日和谢亚龙一起赶赴沈阳与国奥队会合。在中国足球比较为难的时刻,谢亚龙和杜伊的这次会面就有了特殊的意义。在朱广沪下课之后,关于国家队的未来问题,谢亚龙和杜伊的交流就会更加直接。现在的问题很棘手,世界杯预选赛的资格赛以及明年8月份之前的三场小组赛必然会牵扯杜伊太多的精力,必然会让国奥队的集训或者热身赛受损。中国足协断然不会去冒这个风险,因为国奥队征战奥运会是总局范围内的任务,国家队征战世界杯对中国足球影响非同小可,必须两条腿走路。因此,谢亚龙和杜伊的会面,在执教国家队问题上没有更深的交流与探讨,在“一号方案”基本流产之后,杜伊能够帮助中国足协的就是率队打资格赛,以给足协选帅留出足够的时间。杜伊也会接受这样的安排,这是对谢亚龙强树自己权威的尊重。

  足协知情人士告诉记者,其实杜伊双挑本身就不现实,谢亚龙树立杜伊的权威更多的是为了国奥队的形象,毕竟这是征战奥运会的队伍。一位人士说:“世界杯出线、奥运会前四,估计很难找到一位能同时承受这两大任务的教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