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亚洲杯伊拉克期待制造亚洲神话 核心能否出战成悬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9日08:20  无锡日报

  在半决赛击败韩国队、历史上第一次闯入亚洲杯决赛后,实力强劲的伊拉克队在29日的最后决战中如果击败沙特队,就将以不败战绩夺冠而创造2007年亚洲杯的最大“奇迹”。根据伊拉克队在本届亚洲杯中的表现来看,创造这一辉煌的几率大约是50%。在“奇迹”二字上加引号,是因为按照伊拉克队近几年的表现以及在各项大赛中展现出的技战术水平,这支球队即使拿亚洲冠军也不是什么奇迹,难道一支夺得过奥运会第四、亚运会亚军的球队拿一次亚洲杯冠军就是“奇迹”吗?

  

伊拉克队是靠绝对的实力才杀入决赛的。如果你看过他们在小组赛3:1击败夺冠大热门澳大利亚队的精彩表演,以及将韩国队全面压制、并在比赛末段将“太极虎”打得狼狈不堪的表现,就能理解这支从战火和纷乱中走出来的球队身上所具备的夺冠实力。

  不过沙特队在与

日本队的半决赛中显示了自己的水平,在整体配合和个人能力上发挥得淋漓尽致,因此势头正旺的双方基本是“五五开”的局面。决赛的一大悬念是,因伤错过了三场比赛的伊拉克队组织核心萨里赫能否首发出场,这名技术精湛的前卫对伊拉克队来说是个举足轻重的人物。在击败澳大利亚队的那场比赛中,萨里赫的数次个人表演在亚洲属于“大师级水准”。如果有了他的帮忙,哈瓦尔将“如虎添翼”。

  (郑道锦叶平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