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杜伊专心四国赛不谈国足 受伤门神即将踏上手术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9日08:04  长江商报

  “龙王”刻意避嫌改班机 足协拒谈主帅问题惹嫌疑

  本报沈阳专电(特派记者 柯美杰)“我之前在北京是因个人事务,关于国足主帅的问题我无法回答。”尽管昨天抵达沈阳的杜伊对于敏感的帅位问题没给出一个肯定的答案,但“龙王”与杜伊一先一后抵达沈阳,加上前天与中国足协的秘密会谈,“杜伊有望国足国奥一肩挑”的消息不胫而走。

  前后抵达沈阳为做掩护?

  前日,国奥队队员抵达沈阳,但是主帅杜伊却没有同机抵达,有消息说国奥主教练正在北京与足协商讨入主国足的事情。

  昨天下午,杜伊与足协副主席谢亚龙一起抵达沈阳备战四国赛。杜伊先到,谢亚龙则坐后一个航班抵达,这种做法似乎有欲盖弥彰之嫌。据了解,他们原先买的是一个航班的机票,之后谢亚龙临时改签后一班飞机抵达沈阳。

  杜伊在机场接受记者采访时,在说到关于入主国足主教练时显得比较暧昧,“我之前在北京是因个人事务,关于国足主帅的问题我无法回答。”他还表示成为一个国家队主教练是他之前说过的话,现在他的首要任务还是国奥队。”

  足协过度谨慎有疑点

  不过昨日训练的时候谢亚龙并没有做任何“掩护”,与杜伊肩并肩走入训练场并对国奥队员做了简单动员,一位队员事后告诉记者,谢主席只说“不要受国足亚洲杯失败的影响,好好训练,努力比赛”之类的话并没有讲其他。

  训练现场,组委会竟然不准记者进入内场,只能在看台看,而赛后安排的采访也不准记者提关于国足主帅的问题,一位网站同行提的关于国足主帅的问题被足协工作人员制止。足协过度的谨慎,越发使得在场的记者猜测起杜伊兼任国足的可能性。“以我跑足球十几年的经历看,足协越是想捂着,杜伊入主国足的可能性越大!” 一位同行说道。

  ■声音

  杜伊:四国赛夺冠没商量

  本报沈阳专电(特派记者 柯美杰)虽然不愿多谈国足帅位的问题,但对于四国赛的前景杜伊还是滔滔不绝,“亚洲杯国足失利后,大家都把注意力转移到国奥身上,我们也希望拿个冠军给球迷。”

  8月1日沈阳四国赛将正式打响,这次比赛赛程完全按照奥运会赛程安排,而之前国足兵败吉隆坡,足协希望国奥能夺冠,为中国足球争点人气,“今天来这训练后,看到这样的球场,觉得中国为国奥这次夺冠做了很多工作,虽然对手很强,但是国奥除了夺冠别无选择。”

  这次国奥有四名国脚,杜伊说:“亚洲杯已经是过去时,而四国赛正是他们重新证明自己的机会。希望亚洲杯的失败不要影响他们的士气,带着高昂的头参加训练与比赛。”

  朱挺与赵旭日接受采访时都表达了亚洲杯夺冠的声音,朱挺说:“希望尽快融入球队,亚洲杯没有阴影,只是一个教训。”身为沈阳人的陈涛也表示出要在家乡夺冠。

  ■对手

  “神秘之师”朝鲜队抵达沈阳

  本报沈阳专电(特派记者 柯美杰)昨日记者从沈阳四国赛组委会了解到,目前中国队四个对手中朝鲜国奥队已经抵达,而博茨瓦纳国奥队将于今天抵达,日本国奥队将于明天抵达。

  据了解,这次国奥队所有对手中最神秘的要数朝鲜队,中国国奥对其了解少之又少,中国国奥队主帅杜伊也表示如果可能将亲自侦察朝鲜队的情况。而对于博茨瓦纳队,中国队却比较熟悉,之前的南非邀请赛上,国奥队曾经败于对手脚下。日本国奥目前已经公布了参加四国赛的名单,对于国奥来说也比较了解。

  ■伤兵

  曾诚8月1日动手术

  本报讯(记者 彭磊)“好在骨头和半月板都没事,对这个伤总算心里有了底,现在想起来受伤的场面真像做了场噩梦。”电话那边,曾诚长舒了一口气。武汉小将曾诚是在意大利拉练中受伤的,作为国奥队守门员的他目前就诊于北京三

医院,经过B超观察与核磁共振检查,医生得出的结果还是比较严重:右腿内侧副韧带断裂,前交叉韧带受损,值得庆幸的是,曾诚的骨头和十字韧带没有断裂,这和之前国奥队队医的初步诊断出入不大。

  “医生说我的伤要基本恢复大概需要8周左右的时间,目前医院已经把手术安排好,时间定在8月1日。”曾诚的话里透着一丝疲倦,“这跟以前预计的差不多,既然已经确诊,我也想早点做手术,毕竟手术做得越早,康复就会越快。”令曾诚感到疲倦的是时差问题,“现在我还在倒时差,睡得不太好,在手术之前还有几天,我争取把时差倒过来。”

  尽管北京的医疗条件比较好,但母亲还是放心不下曾诚,前天从武汉赶到北京陪伴儿子,“妈妈过来给了我精神上和生活上很大帮助。”受伤后的曾诚情绪比较平静,也显得成熟了很多,“8个星期的时间的确有点漫长,也刚好可以利用这个时间,调整一下心情,争取早点康复及时归队吧。”

  董方卓因伤缺席训练

  本报沈阳专电(特派记者 柯美杰)昨日的训练中,董方卓没有参加,据了解他因参加

曼联与广药队的比赛受伤不得不退出四国赛。之前有消息说,
鲁能
将不放周海滨去国奥,但是他昨日出现在训练场上,其他入选国奥的国脚也都参加了昨日的训练。

  董方卓在与广药队的比赛进行到63分钟时意外受伤,他在争顶球时和对方后卫相撞。受伤后队医马上对他进行了治疗,他的骨头并没有伤到,但皮肉伤妨碍接下来的四国赛。这次入选国奥是小董是首次加盟杜家军,对于这一机会他非常珍惜。在年初英国拉练时杜伊才知道中国有一位在曼联的国奥适龄球员,他一直关注着小董的进步。杜伊期望有一位强力的前锋来改变国奥锋无力的现状,并且贯彻国奥的攻势打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