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朱家军昔日优势为何荡然无存 运动战破门只靠运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9日04:12  东方体育日报

  如果单从中国队本届亚洲杯的进球来看,在总共七粒进球中,韩鹏与王栋打进过两个头球,从比例上看并不算低;但是从中国队最近一年的比赛来看,头球早已经不再是中国队的优势了,曾经号称“头球队”的中国队,正在陷入连头球都不会的尴尬之中。

  或许是觉得头球打法太过简单粗糙,体现不出足够的技术含量,从一向崇尚技术足球讲究地面配合的朱广沪出任中国国家队主教练以后,头球似乎逐渐被“冷落”了,即便是跟泰国新加坡这些矮中国球员一头的对手作战,中国队也会选择地面进攻,跟对手斗脚下功夫,最终的结果却是画虎不成反类犬,脚下玩不过人家,头球又打不进去,输给泰国队,跟新加坡队打得难解难分也就不足为奇了。

  事实上,有的时候不是朱广沪不想打头球战术,但是纵观整个中超联赛,在小王涛、宿茂臻和黎兵这些高

中锋退役之后,中国前锋当中真正能够称得上“空霸”的球员根本就没有,往往在比赛中能够通过头球方式进球的,是李玮峰和杜威这样的后卫,作为教练,朱广沪也只能把头球战术的重点放在定位球进攻上面,至于在运动战中,就只能靠队员在场上撞大运了。

  本报记者 李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