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杜伊接替朱广沪真相几何 一肩双挑令性格教头担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9日02:52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成都商报》体育部独家供稿,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严禁其他网站抄袭改写或摘编。

  7月27日,杜伊没有与国奥队一起飞赴沈阳;7月28日上午,杜伊与谢亚龙同机抵达沈阳。这一前一后的两件事,似乎都在印证同一个结果,那就是中国足协已经心仪杜伊,并与这个塞尔维亚老头进行了实质性的沟通。然而,事情的真相其实并不像很多人所想象的那个样子,虽然世界杯预选赛资格赛的提前到来确确实实地增加了杜伊升帐国足的机会,但是,至少到目前为止,中国足协还并没有与杜伊就国家队的问题进行沟通。

  对于杜伊的突然滞留北京,国奥队领队李晓光对外的解释是:“杜伊将在北京短暂休息并顺便办点私事。”也许是相当长一段时间媒体已经很难在足协得到真实消息的缘故,对于李晓光的这一说法,媒体除了怀疑还是怀疑。但事实上,杜伊此次在京停留,确实只是进行短暂的调整并顺便在自己的住处再拿上几件换洗的衣服而已。在他停留期间,并没有同中国足协的任何领导见面,更不用说洽谈入主国足的事情了。更何况,在亚足联公布

世界杯
预选赛
“新政”的当天便马上行动起来,其实也根本就符合中国足协的一惯作风和通常效率。至于28日由北京飞往沈阳的航班上,同机而行的杜伊与谢亚龙有没有谈到国家队主教练的问题,虽然无法判断,但按照正常的情理,在飞机这个“公共场合”来谈如此“机密”的事情,似乎也同样不大可能。

  不过,需要特别指出的是,尽管中国足协到目前依然“按兵不动”,但这绝不意味着中国足协对杜伊就没有“想法”。实际上,在世界杯预选赛的赛程公布之时,足协内部便已经传出了这样的声音:留给中国队的只有七十来天的时间来,再像以前那样挑选洋帅在时间上显然已经来不及,既然朱广沪显然已经不敢再用,那么国家队主教练这个位置当然也就是非杜伊莫属了。这种分析不仅在时间方面有其现实道理,而且与谢亚龙及南勇“一套班子两支队伍”的构思也惊人一致。

  既然足协好像已经是“我意已决”,那么为何又至今没有向杜伊“摊牌”呢?同样来自足协内部的声音是:虽然杜伊入主国家队的呼声甚至在去年他刚刚到来的时候就已经出现,但是在刚刚结束的35天拉练过程中国奥队的战绩,也是足协领导不能不考虑的一个现实问题,毕竟8战5负2平1胜的结果算不上什么好表现。据此,这个内部人士的分析是:“应该说足协领导现在按兵不动,是有意识地进行等待,要用此次沈阳四国赛的成绩来作为杜伊升帐与否的依据。成绩好,则一切顺理成章,否则,就当什么都不曾发生过。”

  需要指出的是,尽管在杜伊入主国家队与否的问题上好像主动权全部在中国足协一方,但实际上,在是否接手国家队的问题上,杜伊也还没有做出自己的最终判断。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就在27日的晚上,杜伊在与一位朋友谈到入主国家队问题的时候,表达了这样的观点:同时带领国家队及国奥队,对任何一名教练来说都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困难可能会远远超出自己的想象。杜伊的这种“担忧”应该说并不是没有道理的。虽然同时担任国家队与国奥队主教练确实是一种看上去“至高无上”的荣誉,但是,一旦在奥运会开始前的四场比赛中无法带领国家队打出理想的成绩,那么最终带领国奥队征战奥运会的究竟是谁,恐怕还要打上一个问号。同样道理,一旦国奥队在奥运会上无法有令人满意的表现,那么接下来带领国家队继续征战世界杯预选赛的教练究竟是谁,可能也同样会成为一个问号。毕竟,哪怕是对

中国足球有着最基础了解的人都知道,带领中国队取得球迷希望媒体满意的成绩,没有相当的运气,那是相当困难甚至不现实的一件事情。

  世界杯预选赛已经箭在弦上,球迷也已心急如焚,但是对于中国足协来说,等到8月5日的四国赛结束之后再来谈杜伊的问题,不仅在时间上不算晚,在策略上也没有什么不妥。只是,当足协几乎总是把选帅当作“押宝”来进行的时候,这种赌博性思维所带来的危险与危害程度,自然也就大幅度上升了…… 成都商报记者 许绍连 李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