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囹圄人透露亚洲杯败因:朱广沪赛前已露反常迹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9日00:30  新晚报

  记者:国足在亚洲杯出局,朱广沪成为罪人,你有什么看法?

  张海:当我听到朱广沪在香河说的“为中国足球做铺路石”、“刀架在脖子上也不后退”这几句话时,就开始为这次亚洲杯捏把汗了。一向后发制人的朱广沪,很少在大赛之前如此畅所欲言,我当时的感觉是老朱要放手一搏了。

  朱广沪赛前的处境和澳大利亚主帅阿诺德有些相似。媒体都在讨论有关他们下课的问题,不过阿诺德的目标是夺冠,朱广沪的目标是四强,达不到目的就会下课的压力能转化成动力吗?一支球队的BOSS只能是主教练,当老朱要靠当年的健力宝嫡系为他保住主帅位置时,拼博二字的意义就被扭曲,变成了拼命与赌博了。事到如今,考验朱家军的问题是他的弟子们可否在帅位问题上与他真正同进退。我和朱广沪之间,应该说是纯粹的工作关系。我做到了给他全部权力,让他成为球队真正的BOSS。朱广沪给了深圳一个冠军,并且入主国家队,在工作问题上我们的合作是有默契的。

  工作之外,我们都非常爱足球,都发自内心地关心球员。我不相信足协会让朱广沪下课,他会真正后发制人,会成为一名福将,带队到南非,这是一个美好的愿望。

  没到评价老朱的时候

  记者:你认为朱广沪适合做国家队教练吗?这次他如果下课,你觉得对

中国足球是好事还是坏事?

  张海:这和看病是一样的,有病是看中医还是看西医?朱广沪在我眼里是一个好中医,而国家队主教练,除了望闻问切,辨证施治,对症下药之外,还要像古代皇上的太医一样,尽量用药性平和不能出差错的药。给国家队看病治病,与给皇上看病治病一样,再好的医生也要和太

医院的官员一起会诊,一起研究病理药方,最后还是开出一张吃不死人,也救不了命的药方,这种现状一时半会改不了,换成西医也未必行。一个球队只能有一个BOSS,就像从英超回来的李铁所说的那样,主教练是英超球员真正的老板,主教练只要当好BOSS就行了,不用去平衡那些复杂的关系。而在
中国队
当主帅,要权衡的太多了,照顾太多的情面。太重感情和太爱隐藏自己的情绪是朱广沪的一个特点,也是他的一个弱点,但我还是不想听到他下课的消息,朱广沪的功过根本没到评价的时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