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足球你该醒醒了:斗志应学伊拉克 技术应向沙特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6日12:38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徐明报道

  亚洲杯半决赛惊心动魄,西亚足球全面压倒东亚足球———伊拉克比韩国还顽强,沙特比日本还细腻。昨晚的这两场亚洲杯四强碰撞,给我们的国足上了最生动一课。

  斗志:向伊拉克看齐

  韩国队终于在亚洲赛场碰到了自己的克星———伊拉克队。在昨晚伊拉克与韩国队的半决赛上,呈现在我们面前的伊拉克队,斗志顽强,这支球队竟然比韩国队还能跑!

  满场飞奔120分钟,韩国队的体能逐渐被伊拉克队拖垮。韩国队或许没想到,伊拉克队竟然比自己还顽强。120分钟不仅是体能的比拼,也是意志力的比拼。对此,我们只能说,或许是穷人的孩子早当家,或许是炮火的洗礼让伊拉克队员有了一颗勇敢的心。在这场东亚足球与西亚足球的对决中,伊拉克队玩命奔跑,玩命对抗,玩命死磕,活生生地把韩国队拖进了加时赛。

  不止是这一场比赛,

伊拉克队从本届亚洲杯开始以来,就体现出了一种异乎寻常的玩命精神。在战火中生活的经历,似乎给了伊拉克队员们更多的激励。在亚洲杯小组赛上,这支“超级敢死队”就以3∶1大比分打败了澳大利亚队,曝出小组最大冷门。

  面对以体能著称的韩国队,伊拉克队昨晚拿出了超强意志力,把韩国队拖进了加时赛,并进入点球大战。一向意志顽强的韩国队这次没能继续上一场的好运,李云在错过了扑出点球的最佳机会之后,伊拉克队守门员关键时刻扑出韩国队的点球,而韩国队最后一个队员上场后,软绵无力的射门击中了门柱。看着伊拉克人兴奋地拥抱在一起,韩国人明白他们已经出局了。

  “伊拉克队有着顽强的战斗精神,不会畏惧任何对手,我们志在夺取冠军,给伊拉克人民带来快乐。”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伊拉克队主教练维埃拉激动万分,他承认是队员们的意志力帮助球队战胜了对手。

  技术:向沙特看齐

  论斗志,比韩国还顽强的伊拉克队,是中国足球学习的最佳榜样。论技术,比日本还细腻的沙特队,给国足提供了又一个最佳范例。

  在韩国队与伊拉克队的半决赛后,沙特队与

日本队开始了第二场半决赛的较量。比起第一场略显沉闷的场面,第二场比赛向我们彰显了又一个西亚足球压倒东亚足球的经典范例。比赛中,沙特队比日本人更像巴西队,个人技术比日本队更桑巴,加上近两年强化身体素质,沙特队优雅中彰显出反击时的速度和力量。

  在被日本队扳平后,沙特队持续着自己无坚不摧的斗志,继续向日本队发动猛攻,并很快有了第二个进球。当日本队再度扳平比分时,沙特队并没有慌乱,他们以自己细腻的技术和脚下活再次给了日本队致命一击。纵观整场比赛,日本队在比赛中整体的传接配合特别流畅,但是与沙特队比拼,日本队并不能在西亚劲旅身上讨到什么便宜。特别是在巴西主帅的调教下,原本身高、力量就十分占优的沙特球员,在个人技术上不仅不比日本队差,而且比对方更具侵略性。也正因此,从1∶1,到2∶2,再到3∶2,日本队发现,沙特队比自己还能进球,比自己还能保持旺盛斗志,比自己还技术细腻。东亚足球的代表,在比赛最后一分钟,被西亚桑巴的代表击败了。

  亚洲杯半决赛落幕,东亚两强相会三四名决赛,沙特与伊拉克两支西亚劲旅会师决赛。当我们隔岸观战这两场比赛时,不要忘了,西亚两兄弟已经给中国足球提供了最好的素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