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杜家军图谋沈阳复仇博茨瓦纳 0比4耻辱让国奥很受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6日10:17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吴凡阿尔塔温泉报道 又是博茨瓦纳,而且还是第一场比赛,尽管国奥队员没有将沈阳四国赛与博茨瓦纳国奥队的比赛定义为复仇之战,但获取这场比赛的胜利,洗刷南非八国赛被对手4比0击败的羞辱,是国奥队必须完成的任务。

  南非八国赛期间,中国足协就邀请博茨瓦纳国奥队,希望他们参加8月1日开始的沈阳四国赛,一位知情者告诉记者,当时博茨瓦纳也只是口头答应,“是杜伊坚持要求一定要让博茨瓦纳参加沈阳四国赛,0比4负于博茨瓦纳后,杜伊知道足协还向他们发出了邀请,杜伊当即就表示,一定要让这支博茨瓦纳国奥队来沈阳。”很显然,在斗士杜伊的眼中,0比4不敌博茨瓦纳国奥,绝对是他执教国奥队后经历的最大一次耻辱,而在沈阳战胜博茨瓦纳是杜伊洗刷这一耻辱的最好办法。

  “对对手实力估计得不够充分,是我们在南非被博茨瓦纳击败的主要原因。”一位国奥队球员25日对记者说,“以前我们就根本没有碰过博茨瓦纳,加上听说他们在国际足联的排名很靠后,所以觉得可以轻而易举地拿下他们。”比赛并不像国奥球员赛前想的那样简单,尽管在上半场比赛中,国奥队获得多次射门机会,但对手却在上半场快结束时,利用国奥队防守上的失误先下一城,一位参加了那场比赛的后卫球员告诉记者:“博茨瓦纳那4个进球,几乎每一个都进得很蹊跷,不是我们配合上的失误,就是他们突然短时间的灵光闪现。”

  然而在国奥队教练组成员看来,负于博茨瓦纳国奥,不仅仅是由于轻敌所致,“那场比赛,博茨瓦纳排出的352阵型,一定程度上限制了我们两个边路的进攻,比如说我们进攻到他们半场后,一旦将球转移到边路后,他们的阵型立即改为532,由于博茨瓦纳队在边路屯集了过多的防守兵力,让我们的边路进攻成功率大大降低,但即便是这样,我们在那场比赛中还是获得了不少破门良机,这说明国奥队的整体实力还是高出博茨瓦纳一筹。”一位教练组成员对记者说:“客观地说,0比4负于博茨瓦纳是次意外,而且受土伦杯、时差、气温的影响,我想这些情况在沈阳时都会得到改观。”

  有一点可以肯定,沈阳四国赛期间,博茨瓦纳国奥队对环境的适应肯定不如东道主的国奥队,更何况是,国奥队第一场比赛就遭遇刚刚从南半球飞过来的北半球,“上次是我们在南半球忍受严寒,这次轮到博茨瓦纳到北半球来经历酷暑,8月1日,我们一定会在沈阳战胜博茨瓦纳。”一位国奥球员对记者说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