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足球圈内人仍会坚持观看亚洲杯 程鹏辉点评中国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5日12:26  沈阳日报

  在中国队早早出局后,亚洲杯的热度并没有随之降温,甚至有更多的国内球迷在关注淘汰赛阶段的激烈较量。记者昨日对11名球迷和足球圈内人士进行了电话访问,其中有10人观看了四分之一决赛,并表示将一直关注到决赛完毕。

  惟一提前告别亚洲杯的是一名女球迷。杨小姐在银行工作,偶像以前是李铁现在是邵佳一,她毫不掩饰地对记者说:“中国队输球那天晚上,我哭得稀里哗啦。这几天按遥控器我都特意绕过体育频道,不想再听到关于他们的只言片语。中国队太让人伤心了,希望佳一不要被失败击倒,回到德国好好踢。我会继续喜欢他,但不想再看国家队了。”

  杨小姐也许还算不上铁杆球迷,因为绝大多数球迷还乐此不疲。“肯定不是非得看中国队啊。去年

世界杯没中国队啥事,咱们也看得很热闹。亚洲杯也一样,中国队被淘汰是早晚的事儿,但这并不妨碍我们欣赏比赛。这毕竟是四年一次的大赛啊。”球迷老李预测,日本队还将夺得冠军杯。

  张先生是位

公务员,他守在电视机前的动机挺深沉:“有人说中国队是亚洲二流,还有人说是三流,我就想看看,跟强队比比咱们到底差在哪儿。跟四强一比,中国队真不是差一点半点,斗志不如伊拉克韩国,技术比不上日本沙特。亚洲杯还是挺精彩的,但我越看越灰心,觉得咱们国家队没啥希望。”

  球迷钟情亚洲杯,足球圈内人士也不例外。老帅李应发和

辽足总经理程鹏辉为本报点评了中国队的小组赛。在中国队被淘汰后,他们对于亚洲杯的动机变得很单纯:“看看亚洲足球到底发展到了什么水平,咱们应该学啥,怎么去搞。”已经回到各俱乐部的国脚们再看亚洲杯可谓别有一番滋味。昨天,一位鲁能国脚对记者说:“觉得挺窝囊的,看人家还在战斗,而我们已经躺在家里了,有点像逃兵。我跟队友也交流了,大家都在看,越看越觉得咱们输球不冤,在很多方面确实有差距。我还年轻,希望下一届不留遗憾吧。”本报记者 张膺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