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足协不善于总结 惨败责任不在个人问题需摊开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5日09:49  东方体育日报

  每次失败,都要总结,但事实上,我觉得我们不善于总结,也不会总结。

  从之前的戚务生也好,徐根宝也好,输了之后往往用一句“都是我的责任”就逃避了所有问题。那么这些责任的根源在哪里呢?我觉得这点才是真正需要总结的。比如这次我们对伊朗队,为什么会在大好形势下被对方打平呢?最后一场对阵乌兹别克,为什么要让孙继海打后腰?为什么要那么早换下毛剑卿?这些宝贵的总结我们都未曾听到。

  然后当我们找来下一个教练接手中国队的时候,还是不知道我们曾经犯的那些错误都错在哪里,最后继续犯同样的错误,这就我们中国足球最需要追究的问题。

  足球从来都不是一个人两个人的问题。主教练有责任,但是责任决不是单方面的、个人的。要负责任就要把问题摊开来讲明白,而不是一味躲避。这次亚洲杯我们也都看到了,大家都大打技术足球,可是我们却打不出来,为什么呢?我们必须脚踏实地地做好长远计划,培养年轻运动员和教练员,完善好联赛体制。这些才是我们应该考虑的。

  (实习记者 何晓敏 采访整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