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足教练组否认曾请大仙算命 老朱太过迷信法号曝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5日08:52  无锡日报

  以前只听说朱广沪“迷信”到让人难以置信的程度,没想到在国足回国当日,某足协官员便拜访了一位“大仙”。据前天某网站刊登的文章报道,“‘大仙’认为国足兵败吉隆坡的原因是教练组某成员“生辰八字与国足不合”,一个教练“克死”了两届国家队,而另外一名很有福的教练员却没能在当天比赛中亮相。”

  李树斌直言网上消息不可信按照该文章的说法,国足队中的那个“克星教练”极有可能映射的是李树斌。因为在国足现在的教练组中,只有他和徐涛辅佐过两届国足主帅,但带队有过降级经历的,却只有李树斌。随后记者电话连线了李树斌,目前正在忙于总结的李树斌已经回到了沈阳。对于网上传言说,李树斌感觉比较可笑。“网上的东西可信吗?别相信那些不着边际的说法。我根本没听说哪个人去找大仙的事情!”

  李明越洋电话连称太悬了与李树斌“可笑说”比起来,这名缺席国足“生死战”福星教练李明又做何感想呢?由于李明因患上“登革热”高烧不退,所以缺席了中乌之战,而且至今仍滞留在吉隆坡。昨天,记者接通李明的手机时,他告诉记者自己的病情已经逐渐稳定,但现在还没有预定回国的机票。当被问到身在吉隆坡的他是否知道“大仙”为国足算命一事时,李明的语气相当诧异,“这说的也太悬了吧。我还是第一次听到这种传闻,但不用想就知道这又是外界杜撰的。”

  朱广沪“迷信”早已不是秘密虽然李树斌和李明并不相信中国足协内部会有人去找“大仙”算命,但事实上,在国足内部“迷信”的风气还是很严重的。据一位此次随国足征战亚洲杯的记者同行讲,国足与乌兹别克斯坦的比赛之前,有一个细节可见朱广沪的“迷信”程度。亚洲杯前两场比赛,朱广沪都是直接从酒店大门出来然后上车的,但是中乌之战前他却鬼使神差地从酒店侧门走了出去,出去之后才发现不对,不得不回到酒店,重新在大门走一遍。

  此外,凡是细心的球迷都会注意到,无论天气怎么炎热,朱广沪都会穿一件黑色衬衣。据悉,这是朱广沪的一件宝贝,他从执教深圳

健力宝时就常年穿这件黑色普拉达(Prada)衬衣。

  “国产教练大多迷信,这是一个潜在的规律。朱广沪也算佛门俗家弟子,法号长捷,寓意能常常大捷。”昨天,一国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不无调侃地说道,“迷信说白了就是一种心理暗示,但这些都是自欺欺人的,竞技体育究竟是要靠实力说话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