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足帅位人选锁定大腕 荷法两国教练最受青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5日04:30  重庆晨报

  

国足帅位人选锁定大腕荷法两国教练最受青睐

  足协公布6条选帅原则,法国与荷兰两国教练最吃香足协选帅六大标准

  1.有名气的教练2.率队征战过大赛3.带国家队经历丰富且有成功经验4.执教风格适合中国球员特点5.年龄最好不超过58岁6.执教和管理严厉

  本报综合消息虽然组建国家队以及任命国足教练仍未有一个明确时间表,因为所有事情都需要有体育总局最后的拍板才能最后实行,不过,“请洋帅”已经受到了足协内部各方人士的认可,而且,现在看来,法国和荷兰的主帅入主国足的希望最大。

  首选成功教练

  前天中午,足协一位高层谈到了关于选帅标准的问题,“如果最终确定聘请外籍教练的话,标准其实已经比较简单,因为在聘请杜伊之前我们就制定了详细的标准,总结起来大致有6条:必须是大牌教练,只有大牌教练才能让所有的球员心服口服;必须率队征战过大赛,特别率队征战过

世界杯或者欧洲杯这样重量级的赛事,因为这样的教练能够应对各种棘手问题;最好是带国家队成功过,因为一次成功的经历可能会比几次失败的教训更有意义;执教风格要适合中国球员的特点,这是打造中国队整体的前提;年龄最好不超过58岁,也就是要有足够的精力,当然条件好的可以适当放宽年龄;执教和管理要严格,中国足球现阶段需要这样的硬角色。”

  法荷主帅吃香

  在2002年年底选帅的时候,中国足协和教练委员会原来就确定了中国队选帅方向,最好是法国与荷兰,“因为这两个国家强调整体的风格更适合中国球员”,当然

意大利、葡萄牙、比利时、德国等国也是关注对象。

  帕潘目前正在被热炒,但一位元老却将他否定了,“虽然帕潘在球员时代的辉煌能够帮助他执教,但是他没任何带队打大赛的经历,还是得找那些知名且有成功执教经历的教练,这样就会少走弯路。”

  赞助商吃紧

  至于价钱,由于联赛及中国之队的表现不佳,赞助商盈方集团开展商务活动并不顺利,也并不愿意出资支持足协引入大牌教练的计划,而如果按照以往足协历次选帅的过程来看,五六十万美元将是足协的心理价位。

  在新一轮的选帅中,似乎足协还在寄望于盈方来买单。让人遗憾的是,盈方中国自己能坚持到什么时候,都还是未知数,更别提为足协请的洋帅买单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