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对话邵佳一:德甲主力不是问题 开始蜕皮苦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5日03: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新浪体育于今天凌晨2点将电话拨到邵佳一在德国的手机上的时候,他刚刚在德国的家里用完晚餐,桌边已经和他分手了两个月的女儿邵晴朗在邵佳一接电话的时候不停地要求要和爸爸亲一下,“她是要我把她举高高呢。”邵佳一在电话里说。

  在一番解释后,懂事的邵晴朗去找妈妈了,新浪体育和邵佳一开始了他回到德国后的第一次对话。

  新浪体育:看来你的孩子很想你啊,给她们带什么礼物了?

  邵佳一:是啊,有两个多月没见了,还错过了她的生日,这次回来给她带了几件在美国集训时买的衣服。

  新浪体育:你是什么时候回到德国的?

  邵佳一:周一回来的,我先从北京到

慕尼黑,然后从那里倒飞机到柏林,再打
出租车
到的科特布斯,晚上10点多才到家,听说我回来,晴朗都没睡觉,一直在等我。

  新浪体育:你回来之前跟队里说了吗?

  邵佳一:恩,从马来西亚20日回到北京后,我就给教练发了短信,他知道我周一回来,因为球队也在周一才回到科特布斯,他们一直在外面打比赛。

  新浪体育:那你已经开始训练了吗?是否要倒时差?

  邵佳一:我今天上午(周二)去球队集训了,时差在北京的时候就自己注意了一下,应该不会很麻烦的。

  新浪体育:都练了什么?

  邵佳一:今天就是上了跑步机,戴呼吸器的那种,主要是测试我的心肺机能吧。然后几天我要进行很多体能训练,比如周三或者周四要做一组跑步测试血乳酸,球队的医生每跑一组都要给我抽血进行检查,目的是为了掌握我的身体机能,给我制订一份恢复计划。

  新浪体育:科特布斯已经结束了两周的体能准备,都打了8场训练比赛了,而你会不会因此丧失主力地位?

  邵佳一:这个不是什么问题,很正常的事情,毕竟代表国家队打比赛总是第一位的,不只我一个人这样,所有球员都会是如此,其他方面的个人要求是次要的,我也习惯了。至于体能储备,教练今天已经进行了安排。

  新浪体育:什么安排?他给你制订了一些特殊计划吗?

  邵佳一:今天教练见到我问了我一些情况,不过都很简单,因为这是球队在外面备战了一个多月后第一天回来集训,所以有不少球迷和记者也来看我们训练,他们也看到了我就问了教练我的情况。当时桑德尔就说‘虽然邵跟我说他没有问题,但是我知道他在联赛结束后的一个多月时间里一直没有得到休息,他一定很疲惫,他没有得到任何时间恢复,所以我会给他10天时间让他去放松’,然后球队的体能教练和医生就找到了我,在我测试后,体能教练会专门给我安排一个恢复计划的。

  新浪体育:放松?我知道你们的体能训练都很残酷,世界杯后那次在滑雪胜地,你被练翻了,这就是‘放松’吗?

  邵佳一:是啊,科特布斯没什么别的实力,我们这个赛季还走了不少主力,在整个

德甲里,我们只能靠团结和意志去争取胜利,而体能是基础保证,所以教练在这方面练得也就特别的狠,我明天开始就要准备爬山跳台阶脱皮了。

  新浪体育:你们28日是德国杯和联赛开始前的最后一场比赛,和科姆尼茨,教练会给你测试你在球队中地位的机会吗?

  邵佳一:我可能打不了,教练怕我受伤,我还是先安心进行体能训练,打好基础再说吧,联赛还长着呢,有机会的。(周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