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足选新帅足协拒绝国货 古利特候选缺资金难引大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4日17:05  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晚报讯 中国足协副主席谢亚龙回京主持工作,在昨日的高层内部会议上,与会者不但对亚洲杯进行了总结,同时还对下一阶段中国国家队的选帅工作做了铺垫。目前可以明确的是,下一任国足主帅必定是外籍教练,本土教练将无缘这一位置。

  朱广沪目前还需要向足协提交一份亚洲杯的正式总结报告,同时还需要等待体育总局下发正式文件,宣布其结束国足主教练的工作。虽然后半年国家队并没有重要赛事,但关系到明年的世界杯预选赛,主教练一职不可能长期空缺。同时,杜伊有可能肩挑国家队和国奥队的呼声也已基本被否定,“国奥队参加的2008奥运会非常重要,不可能允许杜伊担任国家队主教练,以免分散他的精力。”

  “相比奥运会,肯定是

世界杯对足球的重要性更大,没有哪个教练不愿带领中国队参加世界杯。”一位足协内部人士聊天时透露。言外之意,杜伊有可能希望担任这一职位,只是足协很难在世界杯前景无法确定的前提下,搭上本已初见希望的国奥队。

  昨日会上,足协高层从大方向上规定了未来主教练的相关标准,最核心的一点是有国际大赛经验。虽然没有规定具体薪金,但对出手一向“不阔绰”的中国足协来说,超过100万美元的外教基本不会被考虑。 (张 磊)

  弃帅 再找饭碗不容易

  从目前的情况看,朱广沪以及李树斌与徐涛两名助理教练短期内都不会找到新的工作,他们都将在家赋闲一段时间。

  朱广沪的下一个落脚点一直是人们关心的问题,事实上早在去年亚洲杯

预选赛刚刚结束的时候,国内就有不少俱乐部私下里与朱广沪接触过。当时刚好是中超联赛结束,包括上海、北京国安等俱乐部都曾经向他伸出橄榄枝。

  但现在当朱家军兵败亚洲杯之际,摆在朱广沪面前的选择并不是特别多,“现在看回

申花已经不太现实,因为申花刚刚与吉梅内斯续了约,而且牵扯的方面太多。至于国安方面,第一老朱自己就不太喜欢北方球队,第二国安现在也已经对他不感冒,包括国安的那些核心球员也不是特别买他的账,所以老朱如果再找队的话,还是南方俱乐部可能性更大一点。”谈到朱广沪下一步的去向,知情人士如此表示。 刘 明

  现状 缺资金难引大牌

  足协选帅并非严格意义上的海选,而仅仅是现阶段与足协有关系的经纪人及其手下教练的一次筛选。究其主要原因,皆因现阶段足协并无强大的教练供应网络。

  从目前的情况分析,足协对欧洲教练并无一个明确的判断,仅仅是通过经纪人的推荐,然后再重点考虑。当然,针对那些在国际上知名度较高的教练,即便通过经纪人联系上,足协也很难支付得起高昂的年薪。

  尽管目前各媒体提及多名大牌教练,但最终能够符合足协各方面需要的,绝对不会是国际知名教练,充其量是在欧洲混迹过的二流教练。因为,资金的限制将严重阻碍足协的视野。

  张 磊

  传闻 古利特也是候选

  由于亚洲杯小组赛出局,体育总局很是不满,要求足协递交详细的说明文字,更重要的是,要求足协给出“国家队下一步的计划,比如换教练与否,换哪个国家的教练等”。据悉,国足的新任主帅最早于10月落实,最晚也不会超过今年年底。

  目前,经纪人可以推荐的人选和名字是一大串,甚至连古利特和福格茨这样的世界名帅都甩了出来,但是,钱是一个大问题。目前符合足协“50万美元左右年薪”要求的只有荷兰人阿德里安塞、大科曼(埃因霍温主帅的哥哥)、意大利青年队的詹蒂莱以及执教过意甲的捷克教练泽曼。

  “聘请哪一位外籍教练还要看总局的态度,至于巨额的费用,只要总局同意,足协有可能忍痛从盈方提供的总赞助额里扣除费用,或通过协商方式让盈方通过其他赞助商支持费用。”一位足协官员说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