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足未来足协拟定三方案 两月定洋帅或让杜伊一肩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4日16:03  龙虎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每个星期一,足协都会召开主席办公会。为了参加昨天的会议,足协专职副主席谢亚龙专程从亚洲杯赛场赶了回来,他要和足协其他几位副主席共同商议国足的选帅计划。“现在事情不可能这么快定下来,何时组建新国足、选什么样的教练,一切还要等待总局领导来拍板。”国足领队蔚少辉在会议结束后告诉记者。不过,记者从足协内部了解到,对于国足的未来,足协已初步拟定了3种方案。

  方案一:两月内确定洋帅

  毫无疑问,足协将寻找一位洋帅来接替朱广沪。按照足协最理想的预期,他们最好能在两个月内寻找到新的主帅。这样,新帅就可以在10月上任,率新组建的国家队参加已计划好的热身赛事。随后,再经过两三个月的训练,新帅将率队参加明年2月开始的2010年

世界杯亚洲区
预选赛

  至于新的主帅,足协希望至少达到以下条件:第一、是在世界范围内已获得成功的教头,第二、曾担任过国家队主教练,第三、有过在亚洲国家执教的经验,第四、还要年富力强。能满足这么多要素的大牌教练屈指可数,足协内部一人士说:“现在想联系世界上任何一个名帅都不是困难的事情,但是如何选择好一个适合我们的主教练,却并不容易。这要花很长的时间,很可能导致洋帅的‘难产’。”据了解,外籍教练的高额薪水已不会成为国足选帅的障碍,足协高层已认同“便宜没好货”这个道理,一个大牌教练的到来也会增强大家对国足的信心。

  方案二:让杜伊一肩双挑

  一旦出现洋帅“难产”,足协极有可能祭出“杜伊一肩双挑”的方案。塞尔维亚人杜伊科维奇正带领国奥队在意大利拉练,尽管带队成绩并非上佳,但是他已经得到圈内一致认可。在国足选帅的过程中,杜伊首先是一个参考标准,如果找不到比他更好的教练执掌国足,足协很有可能扶其上位,让他一肩双挑。

  对于这样一个设想,足协内部并非全部认可,因为如果杜伊一肩双挑,那势必会影响到国奥队的备战,而国奥队是中国足协接下来的工作重点。足协副主席南勇早已明确表达过自己的观点:“国家队就是国家队,国奥队就是国奥队,杜伊不可能既带国奥队,又去带国家队。北京奥运会他的担子很重,时间根本不允许,他也没精力分管国家队的事情。如果说两头兼顾,可能最后两头都受影响。所以说,杜伊在2008年8月之前,就是一门心思率队打好奥运会,这是毫无疑问的。”

  方案三:国奥取代国足

  一旦上述两种方案都无法实施,足协就有可能暂缓组建国家队,让国奥取代国足。如果率队成绩理想,并在北京奥运会上顺利达到预期目标,杜伊就顺理成章地成为国足主帅。在吉隆坡兵败当晚,国家队内就有人透露,国家队将暂时不会组建,下半年的一些比赛任务将由国奥队来承担。至于明年的

东亚四强赛和世界杯预选赛,也由以国奥队为主的混编队参加。

  不过这种方案也引起了足协内部的争议,因为此方案将国足的未来完全寄托在了国奥和杜伊身上,如果杜伊未能在北京奥运会上达到预期目标,那他肯定也不会担任国足的主帅。而届时重新寻帅,对国足的负面影响将非常大,冲击2010年世界杯的梦想也很可能成为泡影。 南京日报记者 朱永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