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足选帅首先封杀图拔 足协缘何对成功洋帅不感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4日15:15  足球-劲体育

  记者肖良志北京报道 请高水平洋帅,钱是困扰足协的头号难题,另外,能否尽快适应中国足球环境也是个关键问题,因为2010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在明年2月份就开打,时间上并不允许新帅慢慢磨合。在这个背景下,在国内俱乐部取得成功的洋帅如图拔以及霍顿等旧人的名字也在足协内部被提及,但是足协更高层领导却对此并不感冒。“我们要请的是高水平洋帅”,一句话就封杀了这些“熟人”的国足之路。

  1999年年底,在选择米卢之前,中国足协曾经派出两个工作小组前往武汉和济南考察科萨诺维奇和桑特拉奇,包括后来的涅波。当时在中国俱乐部执教的三人被当作中国队主教练的重点人选进行考察,理由就是他们了解亚洲和中国足球。现在,山东鲁能的图拔和上海申花的吉梅内斯也被提及,不过图拔在亚冠成绩糟糕,足协并不放心;吉梅内斯虽然经历比较辉煌,但是在中国的执教没有表现出突出的能力,也被否决。

  霍顿是一些人谈到的人选,这部分意见认为霍顿带队可以打造良好的整体战术。但是霍顿的指挥水平经过国内几家俱乐部的验证之后,被足协领导认为“实战指挥能力欠缺”。此前,朱广沪几次建议足协聘请霍顿为国家队技术顾问,都被以各种理由拒绝,这次同样不例外。也有人提到阿里·汉,“他在带队的两年时间里

中国队只是输了两场球”。但是领导认为,“阿里·汉输的就是最关键的球,关键比赛的失误更为危险。让他回来?除非你够胆量。”尤其是谈到2004年11月17日的时候,领导认为那简直是
中国足球
的特大灾难。至于米卢,因为他的娱乐足球,因为他的不尊敬领导,也被否决。在率牙买加1比8惨败给伊朗之后,米卢更是没有了谈判的资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