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足协选新帅标准浮出水面 70万美金成为心理底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4日12:14  沈阳日报

  年龄60岁以下 

  年薪70万美金左右 

  必须有过国家队主帅的执教经验

  熟悉亚洲足球 

  昨天下午,中国足协副主席谢亚龙在京主持召开主席办公会,这是兵败吉隆坡后,足协高层第一次开会研究国家队事宜。在这次会议上,关于新帅的一些大体标准浮出水面。

  土帅率先被排除

  用洋帅还是土帅,昨天的会议没有任何争议——国家队的下一任教练将是洋帅。

  尽管“朱家军”输得一塌糊涂,但足协高层还是有一个共识,老朱仍是国产教练中的佼佼者。朱广沪不行,别人更没戏。目前,国内教练恐怕都没人敢于再尝试执掌国足帅印,同时足协领导再也担不起这个风险。

  目前在中国执教的洋帅中,杜伊的呼声不小。很长时间以来,一直有人呼吁用杜伊取代朱广沪。但是明年国奥队也面临着奥运会进四强的任务,杜伊根本不可能一心二用。至于让杜伊放弃国奥队位置专门执教国足,那更不可能。因为在足协看来,这次奥运会事关重大。杜伊顶多可以担任临时主帅,但彻底转移到国足的可能性基本不存在。

  

鲁能主教练图拔也有支持者,但在昨天的会议上,这个提议也被否决。足协早就对鲁能在亚冠和A3上的表现不满,自然不能放心把国足交给图拔。

  70万美金接洽名帅

  “要想由洋教练统领国家队完成冲击2010年

世界杯任务,肯定要重新洗脑,绝不能再秉承‘物美价廉’的原则。”一位与会人员透露说,足协近年邀请洋帅过程中,50万美金几乎成为最高上限,绝大多数都在30万美金左右,以如此低价很难找到有成功经验的好教练。此番,足协聘洋帅的心理底线初步在70万美元左右,准备用重金邀请名帅。

  今年八九月间,国家队没有比赛。如果能够用两个月时间敲定新帅,国家队将在10月份重新集中,完成对

澳大利亚的回访以及一系列的海外拉练。按照这个时间表,足协确定了选帅的几个基本步骤:先是各方广泛提交名单,包括有意执教中国队的洋帅递交他们的材料;之后是中国足协开会研究,从中确定主要人选;第三步是展开接触;第四步是进一步缩小范围,进行谈判;第五步是就最后人选进行合同细节的研讨。

  据悉,谢亚龙明确表示要提高工作效率,争取利用三个月左右的时间,为国足找一位有把握的好教练。本报记者 张膺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