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杜伊希望吕征能吸取教训 国奥大门永远向球员敞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4日09:27  中国体育报

  洲际 刘禹泽

杜伊希望吕征能吸取教训国奥大门永远向球员敞开
7月23日,曼联队在中国澳门运动场与中超球队深圳上清饮队进行一场友谊赛,曼联队以6比0战胜深圳上清饮队。董方卓起脚射门。新华社记者 公磊摄

  国足亚洲杯出局,影响了许多人的心情,但更多的球迷并没有因此而减少对国奥队的关注。7月22日晚,继0比3负于

国际米兰后,国奥又以0比4不敌意甲豪门
尤文图斯
。国奥,你在他乡
意大利
还好吗?吕征又怎么了?7月23日下午,记者又一次电话连线了国奥新闻官李萱。

  从电视转播里看到,中场休息时杜伊对阵容做了很大的调整,派上了许多替补队员。对此,李萱说:“与尤文图斯这样一个欧洲老牌俱乐部相比,输赢并不重要。因为无论从个人能力,还是整体实力上讲,国奥都相差很多。队员在场上能够全力以赴踢好比赛就很好,而且杜伊还在全面考察队员,他想让更多的队员感受与世界级球员对抗比赛的经历。虽然上一场0比3输了,这一场又输了个0比4,但是队员还是从中学到了很多东西。”

  所以,这些平时比赛都上不了场的球员能替补出场,而且对手还是自己的偶像,自然激动不已。据李萱讲,杜伊一直想做这样的安排,“让队员有机会向对手学习,能够和豪门俱乐部交手过招的机会不会很多,而且大家也都希望拥有一次和球星一起踢球的机会。”曾有国奥队员说到,与世界强队比赛的时候会不自觉的腿软。那么杜伊这种专门找强队练习的方式,就是意在提高队员临场作战的心理素质,让大家对世界强队有一定的了解,增强信心,所有这些一切都是为了更好的备战奥运会。

  有关吕征与贾秀全发生争执被开除一事,李萱说:“虽然吕征现在已经回国,但是杜伊一直认为他是一名很有天赋的球员,应该有很好的前途。但是杜伊也一直在说,踢好球之前,要懂得遵守规矩,服从要求。队里希望吕征这次能够吸取教训,国奥的大门永远向球员们敞开。”

  经过这一战,赛前曾一度小看中国国奥的尤文主教练拉涅利也改变了看法。他说:“中国国奥队是很有希望的一支球队。”对于下一场与莱切的比赛,李萱说:“我们希望看到队员更好的发挥,尽快提高。”而另据其他媒体对杜伊的报道称,“我现在向大家保证,下一场对莱切一定不会输更多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