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足协海选国足选帅正式启动 新主帅最早10月出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4日07:38  城市快报

  快报讯(记者李航)昨日,参加完亚足联会议的谢亚龙与足协几位副主席召开主席办公会议,会议议题包括亚洲杯总结,更重要的是国家队重新组建及主帅的安排问题,这也意味着国家队主帅海选正式启动。“我们还要将方案上报总局。”一位足协内部人士表示,在符合程序的情况下,“欢迎经纪人推荐人选”。

  由于中国队在亚洲杯小组赛即告出局,体育总局很是不满,要求足协递交详细的说明文字,更重要的是,要求足协给出“国家队下一步的计划,比如换教练与否,换哪个国家的教练等”。虽然主席办公会议启动选帅程序,但就如谢亚龙在吉隆坡所言,“选帅有程序,必须按程序来”。“先把方案上报总局,然后下达对朱广沪的免职书,完成后就可以进入新一届国家队的组建过程,但主帅的人选要经过与对方的谈判以及总局的认可,可不是一两个月就能选完的。从现在的情况看,新任主帅最早要在10月落实,最晚则有可能到今年年底。”一位足协中层官员的态度多少反映出足协对此事还是相当慎重的。据记者了解,在朱广沪确定“下课”之后,众多经纪人已经蜂拥而至,推荐人选中不仅有大名鼎鼎的古利特、福格茨等外教,而且也有像徐根宝这样的“土帅”。“如果未来主教练由本土教练担任的话,按照现在的这种情况,或许徐根宝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足协人士也这样表示。

  不过,据记者了解,昨天主席办公会议的主题还是讨论亚洲杯失利的原因,毕竟只有在探清原因之后,才能做好下一步工作。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朱广沪和教练组的总结在8月份才会上交足协,而足协几位领导也希望在完成这届国家队的总结之后,再进行选帅安排。所以按照足协的计划,昨天下午的会议只是走出了第一步。

  按照足协安排,今年10月13日,

中国队将远赴悉尼同
澳大利亚
国家队进行一场回访性质的热身赛,随后将赶赴美国洛杉矶同
墨西哥
国家队进行一场比赛。如果届时新主帅人选无法出炉,那么由本土教练进行临时过渡也是一个不得已的选择。

记者李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