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尤文巨星给国奥上课 杜家军惨败却赢得更多赞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4日06:29  三秦都市报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在意大利拉练的中国国奥队迎来了第2支意甲劲旅尤文图斯,最终以0比4告负。不过,能受教于尤文,国奥队还是有所收获。

  国奥虎头蛇尾全面落后

  国奥队与尤文一战,跟上一仗与国米一战既有相似之处,也有很大不同。

  国奥队此战的开局打得也很不错,甚至让尤文新帅拉涅利都眉头紧锁。上半场的国奥队敢于对攻,敢于对抗,进攻中也敢于做动作,陈涛的表现尤其抢眼。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被拉涅利此前那些“比赛无意义、尤文要进10球”的言论激发出了斗志,国奥队的态度足够认真。

  不同的是,国奥队主帅杜伊科维奇这回在上下半场派上了完全不同的阵容,基本上所有队员都获得了上场机会。从统计数据来看,国奥队在射门次数上以5比16落后,射正次数比更是1比9,特别是当内德维德、皮耶罗、蒂亚戈等主力在下半场出场后,国奥队基本上就没有还手之力了。

  第34分钟,一直表现出色的国奥队因失误而丢球,尤文将球传至禁区后点,曾诚出击未能得球,正在进退尴尬时被对手挑传到门前,特雷泽盖头球破门。下半场,尤文获得了绝对优势,内德维德、皮耶罗和帕拉迪诺连下三城,将比分锁定在4比0。

  输得更惨却赢得更多赞赏

  杜伊在赛后没有太多的不满:“对手很认真,尤其是下半场他们的主力球员基本都上场了,这会使我们的球员得到很好的锻炼。两场与强敌的较量,我认为这种比赛的经验值得队员一辈子铭记。尤文图斯要比国际米兰强一些,这场比赛我们后卫的压力比上一场更大一些,我们的两个边路被对手压制得比较多,而我们的中场并没能给对方以压力。此外,我们的后防失误也是失利的主要原因,从南非八国赛到这次的意大利拉练,球队丢掉了18个球,有15个和后防失误有关,这是我们最需要改进的地方。”

  跟国米的比赛相比,昨天国奥队似乎得到了对手更多的赞扬。拉涅利说:“我们与一支善于地面配合的球队比赛,他们逼得我们不停地跑动。中国队的传球很快,有自己的打法。队长陈涛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米兰体育报》在赛后也特别提到:“陈涛是一位天才的球员。”但在这场比赛中,陈涛仅踢了20分钟,就因为后脑勺被对方球鞋蹭到而短暂记忆不清被换下。不过他只是轻微脑震荡,应该可以很快恢复。

  此外,意大利国奥队主教练卡西拉奇也来收集情报,他说:“中国队很有章法,表现出了很高的技战术水平和与年龄不符的对比赛的良好控制能力。”

(记者 周婉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