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奥半场对攻逼出尤文主力 拉涅利遗憾陈涛提前离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4日05:30  杭州日报

  

本报记者 李琛 综述

  据说,尤文新帅拉涅利在赛前曾表示,要进国奥10个球。也许是对手的挑衅让国奥队员有了血性,昨天,面对大牌如林的尤文图斯,国奥队仍然坚持了进攻的打法,也一度让对手十分紧张。尽管国奥最终以0∶4输掉了比赛,但拉涅利在下半场换上皮耶罗和内德维德等主力,也说明他们已经得到了尤文图斯的尊重。

  国奥队在此番

意大利拉练的首场热身赛中以0∶3完败
国际米兰
,这样的战果多少令
尤文图斯
对与国奥队的比赛提不起兴致。拉涅利在尤文图斯开始备战热身赛时的言论已经充满了对对手的轻视。“对弱小球队的10∶0毫无意义。”显然,尤文图斯并没把中国国奥队放在眼里。虽然有布冯、卡莫拉内西、皮耶罗和内德维德等大牌球星但并没有首发出场,但斑马军团一队替补的实力也远胜国米混编队一筹。开始不久,扎内蒂在禁区弧处的一脚大力射门便给了国奥门将曾诚一个下马威。随着比赛的进行,王晓龙、陈涛、沈龙元、姜宁和姜晨组成的国奥中前场开始逐渐给对手更多的压力。此时再看场边的尤文主帅拉涅利的笑脸已经不见了,第34分钟,尤文图斯右路将球传至禁区后点,曾诚出击未能得球,特雷泽盖在门前头球破门。此时,拉涅利的脸上才露出了一丝微笑。

  特雷泽盖进球后,尤文逐渐控制了场上局势,下半场,拉涅利先后派上更多主力球员,内德维德和皮耶罗也纷纷登场亮相,随着两位当家球星的出场,尤文图斯恢复了进攻优势,并连续打入三粒进球。最终国奥0∶4大败给尤文图斯队。尽管连丢四球,但几乎所有国奥球员都获得了上场比赛的机会,经受了锻炼。主教练杜伊也强调,他更看重的并非比赛胜负:“我想最主要的是去考察队员的状态和收获,看看他们通过比赛学到了什么。

  拉涅利在赛后表示,中国队的表现有目共睹。“中国队的表现很出色,以0∶4输给尤文图斯这样的球队并不算丢人,因为在比赛中,中国队的传接球和整体配合都很不错,但如果能够加强前场进攻的话,中国队会更加强大。”

  当被问到中国队哪名球员给他留下的印象最深时,拉涅利认为队长陈涛表现最为出色,但遗憾的是,陈涛在比赛进行到20分钟时,就因为后脑勺被球砸到而感到不适,被李威替换下场。尤文图斯队后卫、同样也是意大利国奥队队长的奇耶利尼则表示,中国队的表现让他感到吃惊,他说:“中国队的技术和能力非常出色,这让我感到很吃惊,但他们由于体力上准备不够充足,才最终输掉了这场比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