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奥虽败仍逼拉涅利道歉 足协选帅四大条件排除帕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4日02:04  燕赵都市报

  尽管昨天凌晨杜伊率领的国奥队在意大利以0:4惨败给全主力出战的尤文图斯,但这份不怕丢球、敢用一大帮替补“忽悠”尤文的胆色,赢得了中国足协的青睐。据了解,国足未来选帅的条件昨天出炉,而杜伊则是这份方案中的“保底”人选。

  强势

  杜伊“忽悠”尤文

  尤文主帅拉涅利曾在赛前狂言:“与中国国奥的比赛没有意义,我们可以赢他们10个球。”但在赛后,他却紧紧握住杜伊的手,表达了惭愧之情。尽管国奥以0:4惨败给球星云集的尤文,但失球均是在替补上场的情况下发生的,杜伊不将尤文放在眼里的气质征服了拉涅利。

  全场仅有1次射门,控球时间不到40%,以数据来看,国奥面对拥有皮耶罗、内德维德、特雷泽盖等众多巨星的尤文可谓败得心服口服。但赛后,拉涅利的赞扬却丝毫没有恭维的含义,“他们表现太出色了,比分说明不了任何问题,他们只不过缺乏强壮的身体去赢得进球而已,我必须对赛前的狂妄表示惭愧。”

  究竟是什么让拉涅利如此愧疚呢?国奥在对阵尤文时,杜伊的首发11人仅打了25分钟,就换下核心陈涛,半场后更是将除门将曾诚以外的主力全部换下,这使得上下半场的国奥队判若两队。上半场国奥一度占据主动,仅被特雷泽盖打入一球,但下半场则连丢三球。杜伊似乎想用这样的方式告诉拉涅利和尤文,“我并非没有和你们一拼的实力,只是不想和你们打而已”。

  一位国奥队员也表示:“老头在赛前就很气愤,于是主动提出来大量锻炼球员,并鼓励队员不要害怕丢球,而是要积极主动地争取进攻机会。”这位队员透露,国奥内部在输掉这场比赛后,都没有责怪杜伊的意思,因为大家都觉得能有机会和尤文交手,绝对是一种幸运。“老头下来说我们的上半场如教科书一样完美,他根本不怕输球。”

  同样,杜伊的胆色以及调教队员的方式得到了足协领导的一致认可。“两场比赛丢了7个球,没进一球,队员反而信心更足了,无论怎么说,这都是杜伊调教的功劳。”

  选帅

  杜伊成为“保底”

  昨晚,由谢亚龙主持召开了中国足协主席办公会,最重要的问题还是为国足聘请洋帅,为此会议提出了未来洋帅的四大条件,其中国奥队主帅杜伊成为“保底方案”。

  请洋帅是毋庸质疑的,但请什么样的洋帅却是众口难调。在这次会议上,足协高层基本达成了共识,这就是必须满足以下四大条件———年龄60岁以上,有健康的身体和足够的精力承受压力;绝不吝啬钱,但也不乱花钱,以70万-100万美金的价格聘请名帅;必须当过国家队主教练;必须有在亚洲执教的经验,熟悉亚洲的情况。

  事实上,列举了四大条件后,国足选帅的范围小了许多,之前传闻的帕潘几乎铁定出局。现在对足协来说,惟一的阻碍是时间问题,足协内部倾向于让新帅在10月份带领国家队打回访赛,这样对球队征战明年2月的

世界杯
预选赛
更有利。但这仅给了足协两个月的时间去挑选新帅,能否找到符合条件的还很难说。

  在这样的情况下,杜伊这份“保底方案”就显得相当关键。一旦新帅难产,即便是明年2月份“赶鸭子上架”,符合条件而又熟悉

中国足球的杜伊也有完成任务的保证。

  有一种说法是,因为怕杜伊肩挑两担而影响了08奥运会,但一位足协人士说道:“相对于奥运会,肯定是世界杯更重要,没有哪个教练不愿意带领中国队参加世界杯的。”言外之意,杜伊很有希望担任国足新帅。

  而一旦杜伊转正,则有可能让他以“国奥班底+超龄队员”的姿态去参加世界杯预选赛,这样既保证了战斗力,也为奥运会锻炼了队伍。(罗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