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足选帅基本圈定洋教头 手头拮据恐难有大手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4日01:40  新京报

  

国足选帅基本圈定洋教头手头拮据恐难有大手笔
7月20日早晨,在首都国际机场的VIP通道与领队蔚少辉道别后,朱广沪的帅位就算彻底到头了。图/CFP

  本报讯 (记者张磊)中国足协副主席谢亚龙回京主持工作,在昨日的高层内部会议上,与会者不但对亚洲杯进行了总结,同时还对下一阶段中国国家队的选帅工作做了铺垫。目前可以明确的是,下一任国足主帅必定是外籍教练,本土教练将无缘这一位置。

  朱广沪目前还需要向足协提交一份亚洲杯的正式总结报告,同时还需要等待体育总局下发正式文件,宣布其结束国足主教练的工作。虽然后半年国家队并没有重要赛事,但关系到明年的

世界杯
预选赛
,主教练一职不可能长期空缺。同时,杜伊有可能肩挑国家队和国奥队的呼声也已基本被否定,“国奥队参加的08奥运会非常重要,不可能允许杜伊担任国家队主教练,以免分散他的精力。”国足教练组一位成员告诉记者。但杜伊的合同是到2008年奥运会结束后,也可以说中国足协可能为杜伊的上任留下伏笔。

  “相比奥运会,肯定是世界杯对足球的重要性更大,没有哪个教练不愿带领

中国队参加亚洲杯。”一位足协内部人士聊天时透露。言外之意,杜伊有可能希望担任这一职位,只是足协很难在世界杯前景无法确定的前提下搭上本已初见希望的国奥队。

  昨日会上,足协高层从大方向上规定了未来主教练的相关标准,最核心的一点是有国际大赛经验。虽然没有规定具体薪金,但对出手一向“不阔绰”的中国足协来说,超过100万美元的外教基本不会被考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