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足选帅正式热启动 图拔被否古力特福格茨成候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3日07:14  足球-劲体育

  记者程善北京报道 22日,参加完亚足联会议的谢亚龙匆匆赶回了北京。今天,足协几位副主席将召开主席办公会议,会议议题包括亚洲杯总结以及更重要的国家队重新组建及主帅安排,这也意味着国家队主帅帅选正式热启动。“我们还要将方案上报总局。”足协一内部人士说,同时,他也“欢迎经纪人推荐人选”。  

  由于亚洲杯小组赛出局,体育总局很是不满,要求足协递交详细的说明文字,更重要的是,要求足协给出“国家队下一步的计划,比如换教练与否,换哪个国家的教练等”。虽然主席会议将启动选帅程序,但就如谢亚龙在吉隆坡所言,“选帅有程序,必须按程序来”。“先把方案上报总局,然后下达对朱广沪的免职书,完成后就可以进入新一届国家队的组建过程。但主帅的人选要经过与对方的谈判与总局的认可,可不是一两个月就能选完的。从现在的情况看,新任主帅最早于10月落实,最晚则有可能到07年年底。”一位足协中层官员说。  

  此前,曾传出国奥顶替国家队打今年剩下的比赛,但某足协官员表示“没可能”,他说:“国奥的任务就是打明年08年奥运会,8月之前怎么可能再去参加什么

世界杯
预选赛
!时间根本不允许。如果说两头兼顾,可能最后两头都受影响,所以说,国奥队在08年8月份之前,就是一门心思打好奥运会,这是毫无疑问的。”如果此言当真,杜伊双跨国足国奥的可能性很小。  

  足协要求经纪人推荐人选,目前,已经有人开始行动,尤其是荷兰、比利时和法国方面的经纪人。“我们已经开始物色人选,只是现在不知道足协的态度以及价钱,暂且按照五六十万美元的标准准备。”比利时的一家经纪公司则认为“要先得到确切消息,知道足协的要求才能开始工作,目前看,名气应该不能太小”。而国内的经纪人则打起前南教练的主意,但在鲁能执教的图拔首先被否定,“他带球队打亚冠都不行……”前

申花和四川主帅佩特也是目标之一,但“足协估计也看不上他,他在国内执教联赛一般,2006世界杯上输得一塌糊涂,肯定不行”。  

  目前,经纪人可以推荐的人选和名字是一大串,甚至连古力特和福格茨都甩了出来,但是,钱是一个大问题。目前符合50万美元要求的也就是荷兰人阿德里安塞、大科曼(埃因霍温主帅的哥哥)、意大利青年队的詹蒂莱以及执教过意甲的捷克教练泽曼。  

  “聘请哪一位外籍教练还要看总局的态度,至于巨额的费用,只要总局同意,足协有可能忍痛从盈方提供的总赞助额里扣除费用,或通过协商方式让盈方通过其他赞助商支持费用。”   

  中国队今年剩下9月份与巴拉圭、10月份和澳大利亚的比赛。按照最乐观的估计,对袋鼠的回访比赛有可能成为新帅上任的首场赛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