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足协总结会不提个体责任 足球官员何时实行问责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3日01:40  新京报

  “这次失败不是某一两个人的责任,所有人回去后都应该好好总结。”这是记者在采访时听得最多的一句话,所有人都在这么说,但没有一个人声称为失败负责,“我们要好好总结。”足协领导再次用“总结”两个字给失败做总结。

  比赛结束后,足协副主席谢亚龙在接受采访时说:“责任的问题我们会总结,这是个责任体系,球员有球员的责任,教练有教练的责任,足协有足协的责任,各有各的责任。我们会去总结,不是由我一个人说了算的。”谢亚龙最先提的是球员,最后提的是中国足协,至于具体的决策者的责任则被稀释于“责任体系”中。

  就在国家队亚洲杯惨败后,新华社发表了一篇评论文章,题为《足球行政官员应实行问责制》。该文提到每次比赛失败后,总有教练和队员离开,但这些足协官员们却没有因此而离开自己的岗位,在文章的最后追问“官员自身是否也应有一个‘任务合同’—————无论是大赛名次,还是普及基础,或者联赛环境等方面?”

  国家队教练组回到北京的第二天,便召开了此次亚洲杯失利的总结会。总结会历时两个半小时。和以往一样,主要内容是即将下课的主教练朱广沪做总结,与会的足协领导只有南勇一人,会上他并没有自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