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城门失火殃及池鱼 国足未能出线老记狼狈撤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2日13:23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驻京记者秦云报道

  从20日凌晨和国家队一起,大批前往吉隆坡采访亚洲杯的中国记者踏上回程。中国队小组赛就被淘汰,记者们也失去了对亚洲杯的兴趣,纷纷打道回府。

  在吉隆坡,记者们最直接感受到了“足球媒体一家人”。国家队兵败次日,和国家队一起住在王子酒店的中国记者门口全部被放上了要求当日14时前退房的“最后通牒”。中国队被淘汰,吉隆坡赛区马上要迎来D组第二名韩国队以及大量韩国记者,中国队在撤离吉隆坡赛区的同时,随队采访的中国记者当然也要遭到驱逐。

  19日全天,在吉隆坡的中国记者几乎全部处于混乱状态。国家队在亚洲杯提前出局,导致了记者们的采访计划被全面打乱。大部分记者在出国前,都预订了29日决赛后从雅加达回国的机票,但没想到国家队在吉隆坡打了三场比赛就“Game Over”了,接下来的行程和机票都难以处理。就在记者们混乱犹豫的时候,国家队又传出助理教练李明确诊感染了登革热。这是国内很少听说的传染病,于是大家决定还是尽快“撤离”吉隆坡。

  19日当晚,就有第一批记者跟着国家队离开吉隆坡。在吉隆坡机场,亚洲杯中国代表团团长南勇、主教练朱广沪、队员李玮峰等,看到也提前离开吉隆坡的记者,都感到很惊讶。其实,他们不知道,20日白天和晚上以及21日凌晨,才是中国记者回国的高峰。大部分记者都是在

中国队兵败的第三天开始回国。国内有必要继续报道亚洲杯的专业媒体不多,绝大部分综合性报纸都冲着中国队才派记者报道此次亚洲杯赛的,中国队被淘汰了,他们的亚洲杯报道使命也就结束了。大部分记者选择了从吉隆坡直飞广州,然后再从广州转机回到各地。还有部分记者则是从吉隆坡直飞北京或者上海。——这些记者大多都是放弃了出国前订的后半程从雅加达回国的机票。还有个别记者从节约出发,选择了从吉隆坡先到雅加达,然后再从雅加达回国,从雅加达回国的记者则要经历更多的折腾。

  继续留在吉隆坡的记者,日子更不好过。有人再次受到被酒店驱逐的待遇——因为大家都没有预订21日以后的房间,酒店方面再次下达了逐客令。这些留守吉隆坡的记者再次狼狈流落街头,寻找新的酒店落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