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吕征事件非个例 图拔直言长期集训对球员心理不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2日01:59  大众网-齐鲁晚报

  7月21日,有消息称正跟随中国国奥队在意大利集训的泰山小将吕征因为顶撞中方教练贾秀全,被国奥队勒令提前回国。21日下午,记者就此事向鲁能泰山俱乐部求证,俱乐部常务副总韩公政很坦诚地表示“我们得等吕征回来之后问清情况才能正式表态”。据了解,如果没有意外,吕征将于22日抵达济南向俱乐部领导当面汇报情况。

  据说吕征与贾秀全发生冲突出现在中国国奥队7月20日的一堂训练课上,当时贾秀全带队进行分组训练,吕征认为对方一名球员在训练中有违例动作,贾秀全却置之不理,一再催促当时控制住足球的吕征尽快出球。训练结束之后,贾秀全与吕征发生了言语冲突,吕征坚持自己的看法,让贾秀全很生气,而吕征随后情急之下顶撞了贾秀全。国奥队主帅杜伊事后了解了这一情况,马上作出让吕征提前回国的决定。有消息显示吕征本人已经于7月21日回到国内,但对于这一问题鲁能泰山俱乐部没有给予正面答复。

  据记者了解,中国足协、中国国奥队教练组并没有主动与

鲁能
泰山
俱乐部进行任何联系,这让泰山俱乐部方面无法在第一时间了解事实的真相,而泰山方面曾经试图与国奥队其他助理教练进行联系,最终也没有打通电话。在这种情况下鲁能泰山只能先听取吕征的当面汇报,才能作出自己的判断和决定。

  不久之前,鲁能泰山主帅图巴直言不讳地指出“中国国奥队近期的出国训练计划并不科学,我相信这个决定不是由专业人士作出的”,更有人撰文指出国奥队长期在国外拉练,球员们从身体到心理都十分疲劳,早就有了不好的苗头,如今果真出现了吕征顶撞贾秀全之事,这既是偶然事件又有必然的因素——很有前途的吕征在正常情况下当然不会做出这种对自己有百害而无一利的举动,从吕征身上我们可以想象其他国奥球员的真实情况并对国奥队的备战工作表示质疑和担心。


本报记者 李志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