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足球记者日记勾起伤心情绪 寻找快感为亚洲杯之行救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2日01:49  济南时报

  7月21日 星期六

  吉隆坡 雷阵雨

  在吉隆坡的日子眼看就要走到尽头,我已经买好7月23日回国的机票,23日凌晨,我将从吉隆坡机场逃离这个让大家伤心的地方。六个小时之后,我就可以回到北京,如果能顺利买到立刻回济南的机票,那么,再过一个多小时,我就能到家了。这是一个令人振奋的蓝图。

  我印象中,很多电影电视都用一个经典的镜头,比如囚犯从关进监狱的第一天就畅想着出去的那一天,为了能够直观地看到离开监狱的日子越来越近,就采取往墙上刻横线的办法。横线日积月累越来越多,就意味着他在监狱的日子越来越少。这是一个不错的办法,但我如果按照“天”为单位来画线,到离开时也只能画两道,这是不能让我感到爽的,所以,我决定,以“小时”为单位画线,每过一个小时就画上一道。当然,这些线是不能画在宾馆的墙上的,否则我恐怕会因为交不起赔偿金而增加在吉隆坡的日子。

  我一度想到,如果我真因为赔不起宾馆的墙,是不是会被

马来西亚当局遣返回国,遣返的速度会不会很快,我是不是可以不用出机票钱,给报社省点经费……清醒过来之后,我认识到这是个愚蠢的想法,所有家当如果都赔给人家了,那可比机票钱要贵多了。我现在越来越肯定,自己在这里呆得精神即将崩溃,某时的所思所想简直比朱广沪在中乌之战时的排兵布阵还愚蠢。于是,我决定在宾馆免费给的便条上画线。

  写这篇日记的时候,我已经画了五条线,这就意味着距离回国时间又少了五个小时。我相当得意,自己有时候还是聪明的,能平白无故找到许多快感。

  我承认自己现在有些“厌战”,虽然在我看来,自己已度过了体力和精力的极限点,而这个极限点出现在中伊大战时,但现在的情绪仍然让我感到很羞愧,毕竟报社领导给了我这次出国采访的机会,自己竟然如此不珍惜这个难得的机遇。可是,我还是要为自己的厌战情绪辩解几句,亚洲杯就是亚洲杯,中国队走人就意味着我们这些中国记者的游戏全部结束。

世界杯和欧洲杯尽管也没有中国队,但那是什么成色的比赛?就是葡萄牙跟希腊打欧洲杯决赛,也相当精彩。而亚洲杯,日本、韩国、澳大利亚、伊朗实力再强,充其量也就是在亚洲混混,把他们扔到欧洲杯里,打死我也不信他们能出线。这就是差距,而中国队又跟这些亚洲窝里横的队有很大差距,你说我能不厌战吗?

  还好,我在吉隆坡也呆不了多久了,回国后起码还能去看看著名的中超联赛,鲁能

泰山虽然也是发育不良的中国足球的一部分,但国内窝里横毕竟也是横,还是能给我带来一些快感的。希望大家不要因为这一点儿愿望而鄙视我。特派记者 董宏磊

  (时报吉隆坡7月21日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