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回国飞机上斗地主露出笑容 首都机场国家队集体逃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1日16:23  城市快报

  首都机场,

  国足集体逃离

  是伤心还是快乐?此时没有人能够读懂他们的心情。昨天上午7时20分,国航CA972航班晚点抵达首都机场,从亚洲杯失败而归的国脚们带着复杂的心情回到了北京。不过,有些出乎意料的是,尽管飞机晚点40分钟到达,但首都机场依然一片热闹的景象,以足协副主席杨一民为首的几位足协领导亲自赶到机场行李大厅迎接,上百名媒体记者和球迷等候在候机大厅,以致于没有心理准备的国脚在走出机场后快速“逃离”,消失在了人们的视线中。

  -免税店购物调整情绪

  尽管比赛结束后有一天的调整时间,但大家在王子酒店都情绪低落,队员们已然没有上街购物的心情。不过,在集体办理好出关手续等候登机的时候,国脚们的情绪也逐渐恢复到正常状态。由于距离登机还有一段时间,因此队员们也三五成群地纷纷跑到免税店购物来打发时间,董方卓、季铭义、杨君、曹阳等几位队员挤在耐克专卖店内寻找合适的服装,周海滨自己跑到烟酒专柜买了一瓶洋酒准备送给家人,而邵佳一则在食品专柜寻找合适的儿童食品,郑斌干脆买上几条中华烟来送给亲友……和队员们一样,朱广沪此时也有了购物的冲动,虽然最后一无所获,但朱广沪终于可以在商店内放松心情了,这也算是一个巨大的收获。时间不长,国脚们就收获颇丰,因此在凌晨1点20分机场工作人员通知登机时,拎着大包小裹的国脚们脸上也露出了一抹笑容。

  -机上

斗地主露出笑容

  按照飞行距离,吉隆坡飞到北京需要6个小时左右的时间,因此在行李放置妥当,飞机升空之后,休息了一天的队员们也开始活动起来。为了打发时间,尽管空间比较狭小,但国脚们还是三三两两聚在一起“斗地主”来寻找乐趣,当李铁和孙继海合谋算计邵佳一得逞后,三个人都露出了久违的笑容。除了“斗地主”的国脚外,郑斌和朱挺在飞机上也一直忙碌不停,两人手中捧着足球不停地前后走动寻找分散坐在各处的队友签名,希望临别前再拿到最后一件珍贵的礼物。而飞机上的旅客和乘务人员也认出了一些知名国脚,也寻找一些便利的时间获取队员们的签名。

  -遭媒体围堵逃离机场

  不过,飞机上的快乐是短暂的,6个小时的飞行很快就过去了。当班机徐徐降落在首都机场后,队员们的心情也随之紧张起来。办理好出关手续,国脚们第一个遇到的便是赶到机场接机的几位足协领导,杨一民、朱和元、郭辉等人站在电动扶梯口热情地向陆续走进行李大厅的每一位队员打着招呼,他们不希望国脚们将失落的情绪带回国内。大约一个小时左右的时间,工作人员和队员们陆续拿到了自己的行李,于是开始相互拥抱握手告别,希望在联赛中再次相见。

  不过,当队员们陆续走向候机大厅出口时被外面的景象吓了一跳,上百名的媒体记者和球迷在等候国足的出现,以至于一些准备走出候机大厅的国脚看到如此情景马上转身回到行李大厅,大家商量后决定一起冲出“包围圈”。曹阳第一个走出大厅,随后张帅等国脚陆续出来。虽然媒体一再要求采访,但面对镜头和围堵,大多数国脚在此刻都选择了回避,最后郑智、李玮峰、邵佳一等几位核心队员成为媒体的追逐对象,而其他国脚则趁乱“逃离”机场。

  根据国足教练组的要求,队员们昨天在机场解散后返回各自俱乐部备战联赛,至于以后的安排还要等待足协的通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