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三问谢亚龙:展望奥运世界杯足协能否拿出"军令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1日15:01  新民晚报

  国足亚洲杯出局,憋了一肚子问题,无处发问。朱广沪走了,中国足协还没有“问责”,想来想去,还得问问“龙头”谢亚龙。

  一问,亚洲杯淘汰后,你给国足队员念的那首抗日诗,究竟想表达什么意思?“国破尚如此,我何惜此头”,吉鸿昌作此诗时,想的是国家大义,想的是抗日大节,对“不抵抗运动”表达愤慨。如今,中国国运昌盛,体育发展欣欣向荣,又何来“国破”之说?

  “我何惜此头”这5个字,颇有“引刀成一快”之感,十分悲壮。但中国足球亚洲杯出局,是大意外、大挫折,是窝囊之死,与“悲壮”靠得上边吗?

  二问,“龙头”除了念诗之外,是否能总结

中国足球之败因,多少拿出个“后出师表”来?诗念错了,并不打紧,无非隔上一天,再来一首靠谱的“卷土重来未可知”。但总结错了,耽误的就不仅仅是时间了。

  谢亚龙上任以来,中国足球“小插曲”不少,大的折腾也多。主要的折腾,都体现在“换帅”身上。换帅如换刀,换帅更像是换手气。从

中国女足主帅人选的更迭就能看出,谢亚龙的“选人之道”,其实并不成功。朱广沪走了,但为什么要他走,或他为什么必须走,“谢掌门”清楚吗?明白“为什么换”,才不会“为了换而换”。

  三问,展望奥运会、

世界杯,中国足协是否也能拿出个“军令状”来?朱广沪向球迷道歉后,中国足协并未跟进,那也就算了。但赢球庆功,输球担责,世界足坛皆然。2008年奥运会、2010年世界杯,中国足球究竟如何打算,有没有具体方案,完不成目标“该当何罪”……

  这些球迷关心的内容,却也是中国足协一直“隐晦”的。作为国足主帅,朱广沪并不成功,但他至少让人看明白——在一个混乱的体制中,“过河卒子”只是“替罪羊”。即将到来的外籍主帅,他会像朱广沪这般“自觉”吗?即便来了个“洋雷锋”,但球迷的眼睛还会那么朦胧吗?三问谢亚龙,不知不觉,却也为“龙头”捏了一把汗。

  晏秋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