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朱家军862天寿终正 徐弢李树斌将随广沪“下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1日07:03  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网消息]

  

朱家军862天寿终正徐弢李树斌将随广沪“下岗”

  昨天早晨7点55分,从亚洲杯兵败归来的中国国家队比预计时间迟到两个小时抵达首都机场,球员抵京之后就地解散。至此,国足的2007亚洲杯之旅正式画上句号,历时862天的国足朱家军也土崩瓦解。而在首都机场,主教练朱广沪让在场的所有记者都扑了个空,因为他早已被足协副主席杨一民截走,从VIP通道离开。

  国足身着便装分散出港

  国足回京受到了众多媒体的关注,除了京城各大媒体之外,还有从外地赶来的诸多媒体记者。从早上5点多就陆续有媒体抵达机场等候国家队的到来。不久,记者们就被告知飞机晚点两个小时。尽管如此,在机场等候国家队抵京的大批记者依然保持着耐心。8点左右,身着便装的国家队球员终于纷纷走出了首都机场的国际抵达出口。曹阳第一个走出,随后张帅等国脚陆续出来。虽然媒体一再要求采访,但面对镜头和围堵,大多数国脚在此刻都回避了媒体的采访要求。而此时,主教练朱广沪已经随足协副主席杨一民从VIP通道离开,令在场所有媒体都扑了个空。

  在记者的一再要求下,李玮峰短暂地接受了采访。谈及此次亚洲杯失利的原因,李玮峰表示:“很多吧。踢球不只是一两个人的责任,大家都有责任的。赢球可能就都会好。”对于对阵乌兹别克斯坦一役的丢球,有媒体要求李玮峰评价一下后卫的表现,李玮峰只是说:“没什么,谁在场上都会有这样那样的失误。”所有的国脚都是身着便装,分散出港,这在很大程度上忙坏了现场的记者们,核心球员郑智、邵佳一自然是媒体轰炸的对象。面对失利的结果,两位核心球员坦然地面对媒体讲了自己的理解和体会。此外,有很小一部分球迷到场,对于球迷的签名要求,国脚们还都是停下来耐心地给球迷签名。根据安排,国足在抵达首都机场之后就地解散。众国脚将分别回到各自的俱乐部备战8月8日重新开战的中超联赛,而教练组将在北京召开亚洲杯总结会。

   朱广沪将兑现下课承诺

  

  虽然众多记者没有在机场听到朱广沪的声音,但在7月19日21点中国国家队离开吉隆坡王子酒店时,朱广沪还是向媒体阐述了他的想法:自己将兑现诺言,不会等待足协宣布自己下课。还是穿着比赛时的那身西装,出现在酒店大堂的朱广沪看上去有些憔悴,朱广沪的手里只是提了一个电脑包。

  对于接下来自己的安排,朱广沪这一次并没有回避不进四强就下课的话题。“我会兑现我的诺言,赛前我们制订的目标就是进入四强,没有完成这个目标,我没有忘记自己说过的话,我会为这个结果负责。其实我们的工作已经结束了,再总结也是徒劳,我们认为国家队球员在这届比赛之中已经尽力,我们很感谢队员们的表现,我们教练组会承担失利的责任,我们会对没有进入四强的目标负责,我们也不会等待足协宣布我们下课了。”

  但朱广沪最后的话也告诉大家他永远不会放弃足球:“从自己当初上任第一天起,亚洲杯四强就是自己的第一个目标,现在连第一个目标都没有完成,所以接下来再想实现其他目标的希望已经很渺茫了,不过自己不会灰心,从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爬起来,自己依旧会坚定自己的追求,这就是参加最高水平的比赛,自己会一直沿着这条路走下去。”

   教练组土崩瓦解

  

  朱广沪关于自己将离开国家队主教练位置的表态,也终结了朱家军862天的历史使命,国家队教练组也全部土崩瓦解,李明、李小鹏将返回各自的俱乐部,朱广沪、李树斌、徐弢三人则成为下岗教练。当吉隆坡沙阿兰体育场的大屏幕最终将中乌之战的比分定格为3比0之后,国家队教练组便已经知道,他们的工作已经在这一时刻结束。没有完成亚洲杯四强的任务,按照之前与中国足协签订的合同规定,教练组将全部下课。几名助理教练以为主教练朱广沪会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教练组结束工作,但是在第一时间传来的却是要等到回北京继续总结之后再作决定。

  对于国家队教练组来说,刚刚入队不久的两位少壮派李明、李小鹏将各自返回俱乐部,李明还有实德总经理、领队的工作等着他,李小鹏也会回到

鲁能俱乐部。但朱广沪、李树斌、徐弢三名在朱家军建队之初就开始搭起教练班子的铁三角则终于要说分手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包括主教练朱广沪在内,三人都在短时间内不会有新的执教工作。

  “如果这次比赛真的有什么人受到了影响,可能就是教练组,或者准确地说是朱导、李导、徐导他们三个人,他们为亚洲杯付出了太多、为国家队付出了太多,他们绝对是中国最敬业的教练团队,在国产教练之中,他们也绝对是最优秀的。但是竞技比赛就是这样残酷,胜者王侯败者寇。我们只能祝福他们今后能有更好的出路,也相信他们能够凭借各自的能力在国内足坛再闯出一片天地。”一位国家队资深人士饱含深情地评价完成自己使命的这一届国家队教练组。

  本报记者 张 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